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快来看看!学校能体验战斗机直升机模拟 每周开游泳课

2019-03-04 14:09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优质高中招生说明会现场人气爆棚。

3月2日上午,由青岛晚报联合掌上青岛客户端举办的2019优质高中招生说明会现场人气爆棚。为了获取最新招生政策,来自岛城各初中的1800余名考生和家长,将说明会所在的青岛二中分校学术报告厅挤到水泄不通,与岛城9所优质普高招生负责人面对面“取经”。

现场“一席难求”

“天哪,这么多人,这可怎么进去啊!”当天上午8时20分,距离说明会开场还有10分钟,来自青岛61中的家长李女士和丈夫发现,青岛二中分校学术报告厅早已经连门都进不去了。记者注意到,报告厅近600个坐席早已被家长坐满,中间过道也被席地而坐的家长们挤满,甚至连舞台的后台区域,也站满了家长。5个入口处,仍100多名家长在寻找进场的机会。

“我早上不到8时就到了,真是没想到,今天人这么多,出来上个厕所,却怎么也挤不进去了。”来自青大附中的家长张女士说,当天她来参加说明会,主要是想听听各校的自招政策,她还担任为孩子班内多名家长“直播”的任务。“有好几个家长因为送孩子上辅导班没法过来,让我帮着一起听听,给他们录音。你看,他们几个还给我发了问题让我帮着问问。”

9所高中“亮家底”

当天的说明会,从早上8时30分到下午1时,在短短的4个半小时里,来自青岛1中、青岛2中分校、青岛9中、青岛58中、青岛实验高中、青岛17中、青岛39中、青岛67中、青岛68中9所岛城优质高中的招生负责人,分别从学校办校特色、教学成绩、学生学习和生活、2019年招生政策变化等多个方面,向到场的考生和家长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和说明。

“青岛1中仅2018年就有332人次在物理奥赛、生物学联赛、数学奥赛、化学奥赛、信息学竞赛、全国创新大赛中获得国家级、省级大奖。500余人次参加全国英语、作文、历史、地理等各类学科竞赛,近400人次获国家、省、市级奖项。”1中教育办公室主任孙佳玢透露,学生在各类竞赛中成绩骄人,助力他们顺利通过高校自招。

“从2013年开始,我们学校开始实行学院制管理。”2中分校副校长张瑞玲介绍,学校根据学生兴趣和未来发展方向,分为科技、艺术、人文、理工、创新不同学院,提前为学生树立目标,兴趣相同的学生聚集在一起,也会激发出更大的潜力。

“每个星期六上午是固定的游泳课,科技馆里孩子可以去体验战斗机、直升机模拟驾驶。”当青岛9中副校长张小青介绍到学校的体育课设置和科技馆等设施时,引起台下家长艳羡声不断。

“2015年58中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2017年则成为全国文明校园,教育满意度评价都是位列第一名,连续5年获得优秀。”58中孙帅主任笑称,同行评议能排第一,青岛58中的社会认可度可见一斑。

“这几年我们很值得骄傲的是,2018年高考优生率是入校时的4倍。”实验高中副校长张禹用数段精彩视频,展示了学校丰富的学生生活和优渥的教学生活条件,并且通过一组数字,展示了学校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17中副校长王世柱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新高中选科政策,介绍了学校的大美育课程、美育特色和美术特色,重点介绍了卓越工程师班、美术班等班级的高考情况。“我们的课程用一句话讲就是四个一工程,每周一次海洋讲座,每月一次海洋科考实践,每学期一项课题研究,每年一次海上科考。”39中副校长朱秀海从师资、课程、课题等多方面展示了海洋班。

“每个学生都希望经过3年学习,离开高中的时候可以站上更高的平台,有更好的发展,在我们学校可以实现这样的目标。”67中司林刚主任从师资、历年成绩、教学理念、班级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学生进入高中后的发展历程。

“学校162人中134人是中高级教师,保证了教师队伍健康良性进步。”68中童云飞主任介绍,22个实验室涵盖了各个方面,学生自主管理平台更为学生提供无限可能。

家长追问堪比“追星”

讲座火爆的同时,记者还注意到,每位讲完立场的高中老师都在场外遭遇了家长们的“围追堵截”。“一次填报两次录取机会怎么理解?”“自招有啥变化?”“特长录取之后还能填报普通志愿吗?”在几个出口处,张小青、张禹等几位副校长纷纷变成了“明星”,身边里三层外三层围满了咨询提问的家长,有的家长干脆拿出记录本,一条条把提前列好的问题展示给校长们看。一名家长站着4小时不停做笔记,他告诉记者,虽然站着很累,但自己还是希望学校老师可以再多讲一点。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王晓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