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规范车辆运营市场 不到一月查处各类违规运营84起

2019-03-04 21:09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4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赵作超)2月15日至5月25日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百日专项整治,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自15日展开发对出租客运市场的执法检查,重点查处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出租车中途甩客、不打表高收费、违规网约车等违规行为。

通过一系列的改进方式方法,支队在近期共计查处各类涉嫌违章行为84起,其中出租车违章46起(未按规定操作依法计价器2起,车号为鲁BTQ289、鲁BTA443,未按价格主管部门有关规定收费1起,车号为鲁UTR125,中途甩客1起,车号为鲁UT1790,无服务资格证4起,车号分别为鲁UT6546、鲁UT7956、鲁UT7103、鲁UT0857,不服从调度私自揽客37起,未按规定放置服务资格证1起);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2部,车号分别为鲁B1T2M5、鲁BP91C7;违规网约车36部。上述违章车辆,支队将根据《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和《青岛市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在查实后从严进行处罚。

近期是学生返校的高峰期,为防止“黑出租”扰乱出租车市场秩序,支队执法人员提前准备,有针对性的介入查处,在前期已查2部非法接送学生的黑出租,起到较好的震慑效果。

在3月3日的暗访中,执法人员发现一男性司机在不停地招揽一些学生上了鲁BP91C7号私家车,执法人员立即将相关信息进行了上报并安排执法人员进行跟踪查处。接上6个学生后,立即出发,执法人员立即驱车进行了跟踪,在下午到5点40到达石油大学门前,执法人员发现乘客在下车,执法人员立即对拦下该车进行询问,发现车上所拉的6名乘客为石油大学和黄海学院的学生,与掌握的信息一致,每人以25元或30元不等的价格上的该车。在对司机做相关询问手续时,该车司机承认这几日已经干了好几单了。由于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执法人员当场对该车进行了证据保存,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到违章办接受处理。

下一步,支队根据根据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百日专项整治的要求,继续加大对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的执法力度,严查各类违章。提醒广大乘客在乘坐出租车时要注意以下几点。一、不要图便宜,乘坐不具备出租车营运资质的私家车,如果发生纠纷甚至事故,难以维权。二、乘坐出租车过程中,在到达目的后要索要车票,如果发问题可以做为证据使用。三、在乘车过程中,如果发现司机绕道、不打表高收费等,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可以使用手机进行取证,做为一个证据在后期投诉后,提供给执法单位,作为处理的依据。四、如查自身利益受到违规出租车司机的侵害,不要因为数额较小,怕麻烦就不进行维权,一定要拔打12345进行投诉,支队在受理投诉后及时进行处理和回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