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航空结束春运“大考” 40天承运旅客近43万人次

2019-03-04 21:09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4日讯(记者 张力伟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航空了解到,在历时40天的春运“大考”中,青岛航空共投入19架空客A320飞机全力备战,以保障旅客的顺利出行,共计执行航班3543班,承运旅客42.9万人次,平均客座率85.7%。

航线方面,青岛航空围绕市场热点,加大运力投入,合理优化航班布局,春运期间推出多条国际、国内新航线,助力春运大潮,为旅客春节返乡及度假出游提供了更多选择和便利。新增泉州=曼德勒、南宁=郑州、青岛=洛阳=成都、温州=重庆、温州=连云港=银川、温州=西安、烟台=沈阳航线,并针对春运客流密集的青岛=哈尔滨、青岛=长春和长春=郑州=海口等航线,安排骨干力量保障,以确保旅客顺利出行。此外,青岛航空还同步推出“悦享出行”、“机票+机模”、“多程优惠”等优惠活动。更吸睛的是,春运期间青岛航空还推出多地特价机票,青岛=浦东、青岛=桂林、烟台=长春、青岛=赣州、临沂=烟台、青岛=阜阳等航线,最低票价120元起。

青岛航空还成立了春运应急排故小组,保障飞机在本站或外站突发故障情况下的应急排故支援,处理飞机突发紧急故障;各一线部门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加强安全教育监督与检查;部门安全信息管理员对安全类事件进行集中把控、逐一调查,充分做到了严密防范,关口前移。

在春运“保卫战”的实操过程中,青岛航空在合理制定春运航班计划的同时,更是确保了人员的充分投入。据统计,飞行机组为应对春节期间各类突发事件,每天增加一套备份,共完成8000余小时的航班任务;保卫人员执行总飞行小时10394:53,派遣人次1905;机务维修人员则实现青岛基地保障飞机航后、航前各400余架次,过站360余架次;401名乘务员参加航班生产,共保障航班3602班,完成生产小时40988.52小时。正是由于他们的积极参与,整个春运期间,青岛航空未发生一般差错及以上的不安全事件,安全运行状态良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