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聚焦两会】郭锐:要发挥技能人才创新攻关的能力

2019-03-07 17:18 作者:王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全国人大代表郭锐。

青岛新闻网3月7日讯(记者 陈志伟 徐斌)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钳工首席技师郭锐接受了本网记者的采访。作为一名产业工人代表,郭锐今年关注的焦点依然是技能人才教育问题。

在履职调研中,郭锐了解到,很多技术工人技校毕业后,取得了高级技工的职业资格,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应该享受与大专及以上学历同等待遇,但由于没有相应的学历证书,实际工作中很多待遇并不能落到实处。

“这一点也确实制约了技工院校的发展,所以需要从体制上,对这一问题予以改善。”郭锐表示,技工类院校的教育,应该享受本科或专科学历文凭,这更利于高层次技工的培养。

郭锐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

郭锐认为,如果要让更多的中国品牌成为世界品牌,除了要有一支好的研发团队,同时还应有一支心怀“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他说:“要进一步发挥技能人才创新攻关能力,在解决生产技术难题、保证产品质量、提高车辆运行平稳性和安全性等方面,技能人才要勇挑重担。在生产制造过程中,技能人才也应不断提出好的装配工艺和方法,以此来提高产品品质,这对于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