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停车场变农贸市场,岛城首个“汽车早市”开张

2019-03-10 16:07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9日,交运集团鞍山二路农贸市场根据周边广大市民的建议和要求,经过全面细致的调查和研讨,根据市场具体情况,在岛城创新性开设的首个“汽车早市”。该早市摊位位于市场内部的停车场,全部为车位,分为大车位和小型车两种摊位,共计30多个摊位,经营品种目前为各类新鲜水果、蔬菜、海鲜等品种。

“你知道吗?交运开了一个汽车早市!”家住鞍山二路附近的孙大妈和跳舞的伙伴说起这件新鲜事,“早市摊位都是摆在汽车上,看着东西都是当天拉来当天卖,一起看看去吧!”。3月9日试营业当天,来购物的顾客络绎不绝,每个摊位上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你一斤我两斤,大家争相购买。“蔬菜便宜还新鲜,我还能顺便买点熟食回家,这个早市就在我家门口,非常的方便,交运的管理也好,不会有缺斤少两的现象,真是方便了我们。”住在附近的王阿姨告诉记者。早市主要经营时间从早6:00至10:30,节假日延长至11:00,以方便市民购物。

“我们为了更好地满足周边市民的购物需求,从合理利用市场功能分区的角度出发,在停车场专门开辟空间经营早市。”交运鞍山二路农贸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购买人群大多是附近一带居民,早市期间的停车需求不是很大,而在早市结束营业以后,驱车来购物的市民还可以将车辆停放到停车场内。

“汽车早市”相对于周边农贸市场价格相对便宜,环境整体干净优美,各个区域还专门设置了监控保证了安全运营,内部还有专业的农残检测服务、微型消防站和“爱心公厕”等等。交运集团在近年来积极改造升级所属的兴山路、鞍山二路、大连路等多个农贸市场,还积极利用南宁路场站的空间,打造出样板化的早市市场,让周边的海泊河早市退路进室,并在青岛市近两年组织的星级农贸市场创建中名列前茅,鞍山二路市场更是管理严格,服务周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王玮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