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今年过了不到1/4,已查获非法入境象牙制品4.66千克

2019-03-10 16:29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近日青岛海关连续查发2起涉嫌走私象牙制品进境情事,在山东、河南抓获涉案人员3名,缴获象牙制品9件,重约300克。今年以来,青岛海关已立案侦办象牙制品刑事案件4起,查办走私行为案件2起,查获象牙制品4.66千克

经查,犯罪嫌疑人薛某某等人,分别通过社交网络联系外籍导游购买,或通过外籍商业客户赠送等方式获取手镯、吊坠等象牙制品多件,由境外人员交货车司机,通过夹藏方式从我国南方边境口岸走私入境,并通过快递渠道邮寄到山东等地。

据了解,今年以来,青岛海关按照海关总署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国门利剑2019”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象牙、虎骨和犀牛角等濒危物种走私,精准布控查缉、深化源头治理,着力摧毁跨境走私链条和犯罪集团。截至目前,青岛海关已立案侦办象牙制品刑事案件4起,查办走私行为案件2起,查获象牙制品4.66千克,犀牛角等制品1千克。

青岛海关提醒,除持有相关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外,任何贸易方式或者携带、邮寄象牙等濒危物种进出境的行为都是被禁止的,并可能触犯《刑法》第一百五十一条规定,涉嫌走私珍贵动物及其制品罪。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