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足协杯首轮:中能主场小胜 青岛四球队出击三支晋级

2019-03-10 22:00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荣膺本场最佳的队长沙一博彰显带刀侍卫本色。

青岛新闻网3月10日讯 (记者 刘文超)中乙联赛下周末拉开大幕,中乙各支球队也早早的进入了比赛状态。今天下午,2019中国足协杯第一轮继续进行,青岛中能迎来2019年的首场比赛,在即墨创智新区体育场迎来上赛季中乙南区第六名,由昔日青岛足坛名宿刘俊威执教的苏州东吴。最终,宋博送出助攻沙一博头球攻门得手,青岛中能小胜苏州东吴,用一场胜利为新征程开了一个好头。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拿下苏州晋级的青岛中能,在足协杯首轮还有其他三支青岛球队出战,青岛红狮2-1拿下业余球队重庆劲浪;青岛中青英联因为对手云南飞虎退赛不战而胜自动晋级;足协杯常客青岛鲲鹏则遗憾止步于点球大战。

青岛中能新赛季首战,场上队长依然是后放大闸沙一博,上赛季表现不俗的王泽阳、刘鍏成、孙旭、李谋、陈佳奇、于详继续占据一席之地。新加盟队员的也得到了首秀机会,宋博、陈博、李鑫、朱泉均首发出场。从整场比赛的过程来看,门将朱泉表现稳定,面对苏州东吴在下半场末段掀起的攻势,他的几次精彩扑救力保城门不失。担任后腰的陈博表现可圈可点,他在中场防守强硬且防守面积很大。搭档高塔陈佳奇的李鑫,在前场有过几次漂亮的拿球,无奈射门都与进球差了点运气。有着小“申思”之称的宋博自不必说,他在中前场的拿球串联显得游刃有余,全场唯一进球也正源于他送出的高质量角球。

新援陈博防守强硬。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青岛中能队率先发难。第14分钟,陈佳奇接到宋博妙传头球攻门稍稍高出。随后,又是宋博送出精彩传球,李鑫的远射差之毫厘。纵观上半场比赛,中能虽然未取得进球,但新援们的加盟让球队在中场的实力大大提升,球队占据主动,只是迟迟无法将优势转化为进球。“我们上半时发挥的要比对手好,新援们的个人实力起到了关键作用,但我们流畅的配合还可以更好。”在复盘球队新赛季首秀表现时,主教练克里斯蒂奇表示,“新赛季第一场比赛对于两队而言都很艰难,取得胜利非常重要,通过这场足协杯能在实战中发现问题,全队将利用接下来的时间解决这些问题,为一周后的联赛做好准备。

上半场的得势不得分,也坚定了球队下半时加强进攻的信念。下半时比赛开场仅仅2分钟,宋博开出右侧角球,门前的陈博头球攻门,球在碰到沙一博后变线后入网。经过三“博”接力,球队取得了下半时梦幻开局。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的沙一博也被评选为全场最佳球员,他也将进球和胜利送给刚刚出生的儿子。

陈博攻守兼备多次杀入对手禁区。

失球后的苏州东吴队加强了攻势,特别是青岛球迷比较熟悉的吴宇帆,利用个人的盘带能力和速度优势,给中能防线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好在中能防线依旧稳固,再加上门将朱泉的稳定发挥,力保球门不失。最终,青岛中能主场1比0战胜苏州东吴。

3月16日,青岛中能队将坐镇天泰体育场迎来2019赛季中乙联赛首轮,对手为中乙北区劲旅宁夏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