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清明节小长假汽车票周四开售 预售期为15天

2019-03-20 18: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春节假期过后的第一个假期清明节小长假近在眼前,随着天气转暖外出游玩也被列入了不少人的计划当中。3月20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清明小长假为4月5日至4月7日,客流高峰将出现在4月4日下午和4月5日上午,因此按照目前市内各车站预售期为15天来计算,假期首日的车票周四就可以购买,中短途旅游流与祭扫客流将成为主力,预计日均发送量将在3万和3.5万人次左右。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王中宽告诉记者,目前车站窗口、交运行APP、交运行微信公众号、青岛汽车总站微信公众号及各车站的40余台自助售票机的预售期都为15天,这也就意味着清明小长假前一天以及假期首日的客票分别在本周三和周四即可购买。对于客流集中方向,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王中宽表示,清明节小长假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假期,而且由于天气转暖,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省内旅游客流主要集中在蓬莱、文登、枣庄、潍坊、沂水、曲阜等旅游城市,而近郊区间线路中除了胶州、平度、莱西以外,滑雪和温泉集中的即墨则将会成为主要旅游集中地。为了满足本地市民假期期间的旅游需求,汽车站所属各汽车站及旅游集散中心也将开通草莓采摘、大珠山赏花等直通车,对于外地来青游玩的游客汽车总站也准备了到达各景点的直通车和摆渡公交,包括崂山风景区、极地海洋世界、海底世界、西海岸野生动物园等景点,方便游客换乘直达。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旅游客流外,对于清明节期间的祭扫客流,汽车总站将在利津路汽车站和汽车东站开通百龄园祭扫专线,预计从4月4日开始就将迎来祭扫客流高峰并一直持续到清明节当天,日均发送祭扫市民200至500人次。(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