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修路导致供水管网破裂 莱西一村庄停水一年多

2019-03-24 10:02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分享到:

吃水问题涉及基本民生,可在店埠镇杏花村,有村民反映,村里停水一年多了。

莱西市店埠镇杏花村停水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为此村民们叫苦连天。

大姨告诉督办记者,去年村里施工修路,由于进行了机械作业,供水管网破裂,为此全村都跟着上甘岭,过日子没有水哪能行啊?

村里管不了,镇里不知道该找谁,村里住的多数是老人,大家也实在想不明白能找谁去解决这个问题,可是吃水难题总得解决,没人给供水,大家选择自己去买水吃。

五里地,五十斤的水,老人们只能骑着三轮车自己拉回来。就这种供水条件,去年家家户户都还交了水费。

水费交了,到头来一年没水,既然管道出了问题那为何村委没给解决?督办记者见到了杏花村村主任。

村主任表示,村里的吃水问题早已进行了关注和处理,表示现在供水已经是恢复在即了,虽然结果挺美好,可是为什么吃水这么大的事能被搁置一年多呢?

村主任表示,之前曾组织过多次修缮,但由于管网老化,一直都没能治本,这供水问题也没能被恢复,那么这事为什么没能往镇里反映反映?

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工程量和涉及的资金数目都不小,之前一直在跟水利部门进行沟通,也正因为这样供水管一直没有修复,不过这些问题目前已经解决,村里供水管网的修建即将开始,同时村民们去年缴纳的水费会在供水恢复后顺延使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