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王清宪:一起携手努力搞活青岛这座城

2019-03-27 18:07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王清宪在深圳出席青岛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介会演讲时指出

一起携手努力搞活青岛这座城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深圳讯 3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率青岛市党政考察团继续在深圳考察学习,出席了下午在深圳举行的青岛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介会并演讲。

王清宪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提出了“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指示。山东省委要求青岛打造面向世界开放发展的桥头堡。青岛全面落实总书记对青岛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就是要做山东这个高地中的高地,打造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的新的重要战略支点。

王清宪说,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中国的大机遇,是中国创新型企业的大机会。今天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就是在国家战略中实现企业发展,这是真正的家国情怀。

王清宪说,一个区域的高质量发展,必须走开放发展的大道。开放,就是在更大的空间中配置资源。深圳是中国创新引领的高地,深圳的企业充满了创新的活力。青岛“学深圳、赶深圳”,首先要“学深圳人、赶深圳人”,更要“学深圳的企业家、赶深圳的企业家”,与深圳的企业家携手发展。

王清宪说,目前,已经有很多深圳企业到青岛投资,他们对青岛未来的定位和发展充满信心,对投资青岛充满信心。下一步我们将与深圳的企业家一起,共同建设“深圳企业家青岛高新产业园”,采取“管委会+公司”的模式,探索成立行业协会,带动青岛产业集群化发展。

“营商环境方面,凡是深圳能做到的,青岛都要做到。”王清宪说,我们将加快改善投资环境,全方位为企业搞好服务,由衷地希望更多的深圳企业家立足深圳,关照青岛,投资青岛,加快速度、加大力度在青岛布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携手努力,一起搞活青岛这座城,发挥她在国家开放大局中的独特作用。

深圳市企业联合会会长、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深圳市工商联主席、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山东省鲁商联盟会会长、广东省山东商会会长、广东圣丰集团董事长江南分别致辞。来自深圳市和广东省的600多位企业家参加推介会。推介会上现场签署了3个战略合作备忘录和24个产业合作项目,总投资额超900亿元,涉及高新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总部经济等现代产业领域。

考察学习中,考察团先后到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宝能集团,与华强方特集团总裁刘道强、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史立功、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进行了深入交流。王清宪说,要与深圳的优秀企业加强沟通对接,全面深度合作。要始终绷紧服务企业这根弦,树立市场化思维,尊重市场主体,为市场主体服务,给企业创造更大的发展空间。

边祥慧、祝华、孙立杰、朱培吉、姜巧珍、王作安参加上述活动。

(特派深圳记者 刘成龙 薛华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