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遇到浑水也不怕!青岛这家公司制出新款水下机器人

2019-03-28 16:0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机器人水下作业不再“浑水摸鱼”

罗博飞近期推出可视化水下机器人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我们近期将推出一款新型水下机器人,这款配有可视化系统的机器人,即使在水质浑浊的环境下也能正常作业。”28日,青岛罗博飞海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秀芬对外透露说。

▲罗博飞即将推出的水下机器人可视化系统。

这款可视化水下机器人是青岛罗博飞海洋技术有限公司的研发团队耗费一年多时间研发和测试完成的,主要针对水下光线不足以及水质浑浊的问题进行了“视觉改进”,在原始图像中无法识别的物体能实现清晰可辨,在没有自发光光源或者背景光较暗时,能够自动调整亮度,并且可以将仪表数据进行可视化转化,也就是说,机器人水下作业只要“戴”上可视化系统就不再担心“浑水摸鱼”。

马秀芬说,此次研发的目的就在于改善水下视觉系统的可视效果,能够较好地分辨出水中的物体,并且提供水下机器人视觉系统,能够保证机器人的姿态等信息的可视化效果,从而达到更加便捷的控制方式和对周围环境以及生物的更优辨识。

青岛罗博飞海洋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7月,是青岛蓝谷第一家入驻的高新技术企业、3A级信用企业、双软认证企业,主要致力于水下机器人、传感器、大数据技术的研发、生产、应用及服务工作,产品广泛应用于海洋环境立体监测、水利水电核电、海洋牧场、深海网箱养殖、生态港口监测、水下考古、海洋生态旅游等。

“我们研发并产业化物联网多功能微型水下机器人、海洋观测物联网系统、LBF-300A型水下机器人、LBF-300B型水下机器人、智能化海洋观测平台、国家海水鱼产业体系信息管理平台、贝藻体系平台等10多款产品,产品国有化率达到90%以上。”马秀芬介绍说,公司与爱尔兰Tyndall国家实验室共建了国际联合实验室(爱尔兰国家实验室与国内合作的唯一一个国际联合实验室),与德国雅各布大学、德国人工智能中心(DFKI)、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新西兰怀卡托大学、海洋装备企业Kongsberg、Tritech、Sound metrics等建立了合作关系。

(记者 张华 通讯员 高文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