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识谣防骗!青岛网警创作网络安全系列短视频

2019-03-28 17:0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28日讯 近日,青岛网警联合腾讯微视,根据真实案例改编,制作不同主题的“警猫”系列安全警示短视频,通过生动诙谐的视觉效果提升广大网民安全上网的意识,增强识谣防骗等技能。

一、“警猫”系列第一弹“奖学金诈骗”

青岛网警提醒,如遇类似情况,请先向老师和当地教育部门咨询,千万不要擅自按照对方要求操作转账,以免上当受骗。

二、“警猫”系列第二弹“即墨古城杀人谣言

青岛网警提醒,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散布谣言,谎报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三、“警猫”系列第三弹“乞丐使用迷魂药谣言”

青岛网警提醒,在听说此类谣传时一定要具有分辨能力,不要以讹传讹,造成不必要的社会恐慌。

希望青岛网警将不断推陈出新,创作更多内容优质、形式新颖的短视频作品,用直接、生动的表达和丰富的叙事拉近与广大网友之间的距离。了解更多精彩内容请扫码关注“青岛网警巡查执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