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巧合还是套路?6万元买来抵押车 11天后莫名被偷(图)

2019-04-01 06:50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刘女士刚刚花6万,买了辆二手货车,平时车就停在工厂院子里,没想到第十一天的时候,她一开场门,发现车不见了,摄像头也全都被损坏了,这事,我怎么听着那么耳熟呢,具体怎么回事,咱们往下看!

提起自己买的这辆江淮厢货,刘女士别提多上火了。去年12月份,刘女士的表弟委托刘女士,帮忙在二手车市场看看厢货汽车,刘女士经潍坊的一位朋友介绍,找到了胶州的一家汽车销售公司。

刘女士说,当时看完了车,价格、车况刘女士都挺满意。可就是担心抵押车不能过户的问题,见刘女士犹豫,车商又开口了。

全款带大本,没有纠纷,丢了还包赔,刘女士考虑再三,最后花了6万零500块钱,买下了这辆2018年的安徽牌照江淮厢货汽车,还签订了一份车辆转押协议。起初一切正常,直到1月12号。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刘女士说,由于家门口的监控被破坏,没能记录下偷车的整个过程,不过邻居家的监控可以看到,12号晚上10点多,一辆无牌别克开到了刘女士的车前,然后下来三四个小伙子,就这么把车给开走了。采访到这儿行动员感觉有点奇怪,这事儿怎么越听越耳熟呢?刘女士告诉行动员,她买的这辆抵押车,也是在胶州的涌达车邦买来的。

跟前几天,生活在线报道了范女士购买抵押车的经历简直如出一辙。

范女士花了22万5,在胶州的涌达车帮买了这辆抵押的宝马X5。可是,开了刚刚半年,就被人给偷走了,监控视频记录下了整个过程。

宝马X5被偷之后,范女士报了警,可是由于车辆没有过户,大本也不是自己的名字,所以警方目前还没能立案调查。找到涌达车邦,工作人员也表示让范女士走法律程序。可是,公安部门没有立案,就没有办法查到开走车的人到底是谁,这法律程序也更是没法实现。维权陷入僵局,范女士至今还在为了这辆丢失的宝马X5四处奔波着。

和范女士的经历相似,同样都是买了涌达车邦的抵押车,相同的承诺,相同的丢车方式,这事儿难道真的这么巧吗?丢车之后,刘女士立马报了警,与此同时,她也将情况反映给了当初买车的涌达车邦,没过几天,一个自称是江淮货车车主的人,联系到了刘女士。

还没等到公安部门处理,车就找到了。只不过,车主表示,得交上8420块钱,才能把车开回来。刘女士有点糊涂,当时买车的时候,明明是全款带大本,这又是什么情况呢?

又是涌达车邦,又是没过户,开了几天被偷走,事怎么那么巧合啊。只是不一样的是,这回是被涌达车邦帮着把车找回来了,不过,拿回车的条件就是交钱。刘女士很无语啊,简直没有道理吗,这车到底什么来头,看来得好好查查!

经刘女士了解,这辆江淮货车是原车主刘先生在2018年11月份买的,不过,不是全款,而是在狮桥公司办理了分期。随后,车主刘先生又因为资金周转,将车抵押给了菏泽的一个公司,涌达车邦从菏泽的公司手里买来,这才卖到了刘女士的手中。原车主表示,正是因为没有按时向公司还钱,公司这才把车给开走了。可是,既然车辆是分期车,大本肯定是在抵押公司,那刘女士手里的这个大本,又是咋回事儿啊?

听了上家公司的一番话,刘女士对自己手里的汽车大本存在非常大的质疑。事情真如刘女士所说吗?行动员分别拨打了原车主和菏泽车商刘先生的电话。

经过两方落实,车确实是抵押车,大本目前还在贷款的狮桥公司押着。现在可好,车被之前贷款的公司收回,手里的大本也不能帮助刘女士维权。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儿?行动员和刘女士一起来到了位于胶州的涌达车邦。刚走到门口,涌达车邦的门头已经拆了,但是今天,却见到了当初卖车给刘女士的温经理。

温经理表示,当时车是通过济宁的一个中介,在菏泽公司买的车,车的一切材料,都是济宁寄来的。当时快递来了之后,涌达车邦的工作人员没开封,直接又转寄给了刘女士,所以这里面的材料是真是假,他们也不知情,而且也和自己的公司没有关系。既然如此,那么济宁的中介又是什么说法呢?

当初卖车的时候,涌达车邦信誓旦旦的说过丢车包赔,如今,对方却以口头承诺不算数,合同没能体现为由不予赔偿。如果刘女士想要维权,那只能建议刘女士走法律程序。可是,相同的事情发生在同一车行,这难道真的是巧合吗?

协商无果,可是刘女士表示,假证的事儿必须得追究到底。随后,行动员和刘女士跑了一趟胶州营海派出所,民警表示,针对刘女士的报警,他们已经录了口供进行了初步调查,不过,这事儿能否立案,还得等上级部门的回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