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9青马战袍及奖牌亮相 中签结果4月9日公布

2019-04-01 13:47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海尔·2019青岛马拉松奖牌。

青岛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 黄晓)今天上午,海尔·2019青岛马拉松举行了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为纪念五四运动爆发100周年,今年的青马选在5月4日举行,在服装和奖牌设计上均以“五月的风”为主体,承载着厚重的历史内涵。据了解,本届青马共有42800人报名,半马中签率仅35%,中签结果将于4月9日在官网公布。

发布会现场。

传承百年五四运动精神 这枚奖牌值得珍藏

今年是五四运动爆发100周年,也是建国70周年,2019青岛马拉松选在5月4日这一历史交汇点举行,是向百年前那场为民族独立、中华振兴的伟大运动致敬,也是对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斗精神的弘扬,意义非凡。

为凸显本届赛事所承载的厚重历史内涵,今年在服装和奖牌设计上,都突出了这一主题,选取五四运动标志性建筑“五月的风”为主体,彰显“百年五四,奔跑青岛”的设计主旨。

海尔·2019青岛马拉松奖牌展示。

奖牌正面以“五月的风”为主形象,并以文字突出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将体育赛事与爱国精神完美融合。同时,选用珐琅着色工艺,使得奖牌正面色彩鲜明亮丽。奖牌背面则采用简约大气的经典浮雕材料,为突出青岛城市特色,以一条象征跑道的丝带,串联起老青岛地标建筑栈桥和高楼林立的时尚青岛天际线,白帆与海鸥点缀其间,暗喻青岛马拉松将承托“帆船之都”、“上合之城”的时代使命,承载着跑友们的期待,砥砺前行。

海尔·2019青岛马拉松奖牌背面展示。

今年的青马战袍由李宁品牌赞助,整体较去年有很大突破。短T恤以“五月的风”为背景形象,彰显五四精神和青岛特色;选手服以“荧光嫩绿”为主色调,给人以激情时尚、动感奔放之感,彰显年轻活力、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材质选取轻薄透气的速干面料,能够有效除汗降温。同时,经典的运动版型利落有型,使跑步运动更加顺畅。

本届青马服装展示,“荧光嫩绿”为选手赛事服。

“最美赛道”再现 让跑青马成为一种享受

海尔·2019青岛马拉松的比赛路线与2018的线路基本一致,起点为五四广场北广场(市政府门前),终点在奥帆中心,健康跑终点在汇泉广场。比赛线路全面展示了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优美风光和帆船之都的独特魅力,突显了青岛山海城特色。正因如此,该赛道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2018特色赛事“最美赛道”。

海尔·2019青岛马拉松将继续保持高颜值、高水准,赛道沿市南区、崂山区沿海一线,让选手们在参赛的同时,感受青岛的优美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蕴,领略帆船之都的独特魅力。

42800人报名 中签结果4月9日公布

青岛马拉松组委会副主任兼副秘书长、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李国利介绍说,2019青岛马拉松报名于2月12日启动,3月22日截止,共有42800人报名。其中,全程9138人,半程22823人,5公里10639人,公益跑200人。

2018年青岛马拉松总共报名25090人,2019年报名人数较2018年同比增长72%。这一数据充分说明了,马拉松已经成为中国最受欢迎、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之一。青岛马拉松也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增长势头,成为青岛建设时尚城市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根据本届青岛马拉松全马7000人、半马8000人的竞赛规程,今年全马中签率约76.6%,半马中签率约35%。目前抽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中签结果将于4月9日在官网公布。

此外,2019年5月1日至5月3日期间,还将在奥帆中心内举办海尔·2019青岛马拉松博览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