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爱之城!青岛器官捐献志愿者超4000人 器官捐献700例

2019-04-02 16:44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市立医院泌尿中心12名医护人员签订了志愿身后捐献器官申请书

青岛新闻网4月2日讯 (记者 张萍)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红十字会获悉,今天下午,市立医院泌尿中心12名医护人员签订了志愿身后捐献器官申请书。截至4月2日,青岛市已登记捐献志愿者4000余人,累计实现器官捐献700例,角膜捐献1127例,遗体捐献852例,救治器官衰竭者2000余名,让2000余名角膜致盲者重见光明。

据介绍,从1982年开始,青岛就陆续开展公民逝世后的遗体、角膜、器官捐献工作。特别是去年捐献者典型代表小九月的事迹,让青岛这座蕴涵着无私大爱的城市感动全国。仅2019年前三个月青岛实现器官捐献63例,数量位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日前,市红十字会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发起成立我市首支器官角膜捐献人道救助金“青岛红十字九月天使基金”,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青岛市市立医院、海军第971医院、青岛眼科医院四家爱心单位向九月天使基金现场捐款100万元。“青岛红十字九月天使基金”主要面向器官角膜捐献者和受捐者中的贫困家庭实施救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