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国省道总数变为29条 路网编号将与全国一致

2019-04-02 15:2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国省道总数变为29条

路网命名编号和交通标识将与全国一致

本报4月1日讯 记者今天从市公路管理局获悉,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我市高效率扎实推进实施普通国省道路网命名编号调整工作。目前,路网命名编号调整工作进入集中施工阶段,预计6月底前高质量全面完成。此次路网编号调整后,我市境内普通国省道将由原来的37条调整为29条,达到与全国国省道路网协同一体、信息系统连续、视认清晰准确的效果,更好地满足市民安全便捷出行需要。

其中,国道由原来3条调整为8条(不含城阳高架桥G20),分别为G204烟沪线、G206威汕线、G228丹东线、G308文石线、G309青兰线、G341胶海线、G342日凤线、G517长莱线;省道由原来34条调整为21条,分别为S102济青线、S202威青线、S209蓬黄线、S211店沙线、S212王南线、S213龙青线、S214南城线、S215黄大线、S216黄渔线、S217朱诸线、S218三城线、S219灰里线、S220平日线、S307小莱线、S309田高线、S310躬崔线、S311黄张线、S312张海线、S502南武线、S503岙东线、S504环岛路。

2018年3月,交通运输部在全国启动国家公路网命名编号调整工作。通过本次调整,力求达到路网协同一体、信息系统连续、版面简洁统一、视认清晰准确、规模经济适用的效果,保证不同区域之间的交通信息连贯和唯一。实施过程中,交通运输部门将邀请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等互联网出行服务企业参与,及时更新调整信息,更好满足公众出行需求。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郭绍江 于目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