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爬山、赏花、摘野菜 这些公交翻山越海带你去踏青

2019-04-03 06:52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分享到:

春暖花开时节,为方便市民假期踏青游玩,岛城公交翻山越海推出系列服务,方便市民爬山、赏花、摘野菜。

方便跨海踏青隧道公交增运力

为方便西海岸市民和高校学生清明假期出行,隧道1路、隧道2路、隧道5路、隧道6路线已全面检修、消毒,4月5日至4月7日,隧道1路线每天将发放180个班次,较日常增加20个班次,助力市民出行。针对西海岸市民到中山公园、八大关、崂山北九水游玩乘客居多现象,隧道1路线将着重增发20个由山东科技大学至火车站的区间车班次,全天发车间隔时间为4至6分钟,且由大窑沟开往山东科技大学方向的车辆将实行双末车发车机制。

为方便青岛市民到西海岸新区赏花,隧道巴士公司工作人员对西海岸新区春季花海资源进行整合,推出赏花地图。前往大珠山风景区欣赏杜鹃花的市民,可乘坐隧道5路、隧道6路公交车到新城吾悦广场站下车,换乘地铁13号线,到大珠山站下车,换乘黄岛219路线到石门寺站下车即可到达。前往西海岸生态观光园欣赏油菜花的市民,可乘坐隧道5路、隧道6路大湾港路站下车,换乘黄岛203路到蒋家店子南站下车,步行1公里左右即可到达。前往珠山国家森林公园欣赏梨花、樱桃花、桃花、杜鹃花、玉兰花的市民,可乘坐隧道5路、隧道6路到海韵嘉园站下车,换乘旅游L3路线到灵珠山景区站下车,步行即可到达。由西海岸新区前往中山公园的乘客,可乘坐隧道1路线到西康支路换乘202路、312路、316路、321路、304路公交车;也可乘坐隧道1路线到达火车站后换乘地铁3号线。

爬山挖野菜这样坐公交

城阳东部山区共修建石径、木栈道等各式登山步道300余公里,开发自然景观百余处,这些景区全部免费对外开放。在城阳东部山区,游客不仅会欣赏到秀美风景,还可品尝到地道农家宴。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了解到,途经城阳东部山区的公交线路客流激增,为此,青岛公交集团对111、907路等公交线增加运力。前往超然村市区方向可乘372、371路公交车到李村公园车站,换乘111路公交车到超然车站下车;城阳居民可乘坐901路、902路、926路等公交线路到盛世美域车站下车,换乘111路直达。前往山色峪市区和李村方向的居民可乘372、371路、109、111路公交车到白沙河站下车,换乘907路公交车到终点站下车;城阳区的居民可直接乘坐907路公交车到终点站下车;即墨市的居民和乘坐928路公交车到城阳批发市场站下车,换乘907路公交车到终点站下车。前往棉花村市区和李村方向的居民可乘372、371路和106、109路公交车分别到松树庄站下车,再换乘921路(定点发车)到棉花村下车;城阳区的居民可直接乘坐901、902、903、904路公交车到盛世景园车站下车,再换乘921路(定点发车)到棉花车站下车。前往毛公山市区和李村方向的居民可乘372、371路和106、109路公交车分别到松树庄站和贾家营站下车,再换乘111路到宫家村下车;城阳区的居民可直接乘坐901、902、903、904路公交车到惜福镇车站,换乘111路前往。(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