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交警发布清明期间交通调流方案 开车出行注意

2019-04-03 06:52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市交警部门发布一系列清明期间交通调流措施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清明将至,市公安交警部门发布一系列交通调流措施,确保清明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胶州湾隧道:

1.清明节期间,胶州湾隧道对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免费时间为4月5日0时至4月7日24时,免费期间隧道实行“一车一杆”通行模式。

2.隧道设有超速、区间测速和变道自动抓拍设备。车辆通行隧道严禁超速和违法变道。

3.隧道内行车注意保持安全车距,按车道信号灯行驶,如遇前方通行障碍,请在确保通行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变换车道。

4.隧道内严禁随意停车,车辆发生故障时请及时联系隧道运营管理单位救援(救援服务电话:0532-86729666);发生轻微刮擦、追尾事故时,迅速拍照取证并尽快离开现场到隧道外等候民警处理。对于拒不驶离造成交通拥堵的,民警将依法进行处罚(隧道全程24小时监控录像可备事故取证)。

5.胶州湾隧道不属于高速公路,不能使用高速公路ETC设备。

胶州湾高速:

环湾路、G22青兰高速(原胶州湾高速)青岛西、红岛、胶州、黄岛东收费站车流量较为集中,通行压力较大。如环湾路双向胶州湾大桥入口处发生交通拥堵,北向南车辆绕行金水路、滨海路桥;南向北车辆绕行瑞昌路桥。

胶州湾高速辖区内现有两处施工路段:G22青兰高速K32至K36段因新机场高速公路河套互通立交建设需要,半幅车道封闭施工,半幅车道双向通行,车道限宽3.75米,限高5米;G22青兰高速红岛段K30+100至K30+650因济青高铁红岛站建设需要,半幅车道封闭施工,半幅车道双向通行。请过往车辆按照标志指示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青平高速:

青平高速交警将对辖区高速公路适时实施交通管制措施,具体包括:

1.青银高速0KM处、机场段车流量大或封闭。市区往机场方向可以从环湾大道至双流高架交到机场。也可从重庆路、或黑龙江路到机场。往市区方向可以从李村、城阳收费站提前下高速。

2.青新高速城阳段发生拥堵。往烟台、威海方向可以选择龙青高速,往即墨方向可以从城阳南下高速转国道204,也可以从龙青高速前往。

3.龙青高速发生拥堵或封闭。往烟台、威海方向可以选择青新高速或国道204前往。

4.如遇恶劣天气或意外事件导致高速全封闭。往烟台、威海方向可以从环湾大道到国道204前往,日照、江苏方向建议通过海底隧道经黄岛、胶南前往。

黄岛山川路部分路段:

黄岛交警大队将于4月5日至7日,每天上午8时30分至下午17时30分,对进入景区的山川路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单向通行,道路两侧禁止停放社会车辆。并在进出景区的道路、路口、停车场出入口部署警力进行指挥疏导。具体包括:

1.山川路珠山秀谷景区入口:严禁社会车辆向北行驶,但公交车辆除外。

2.山川路与映山红路路口:禁止社会车辆向南行驶,但公交车辆除外。

3.三沙路与翠岛路路口:禁止社会车辆沿翠岛路向西行驶。

4.山川路与翠岛路路口:禁止社会车辆沿山川路向北行驶。

5.山川路(翠岛路路口北侧)停车场:禁止社会车辆在山川路两侧停放,禁止社会涉车向北行驶。

6.山川路(海崖路——翠岛路):禁止社会车辆在两侧停放。

7.山川路与海崖路路口:禁止社会车辆在路边停放。

8.山川路与滨海大道路口:禁止社会车辆继续向南行驶,但公交车辆除外。

李沧文昌路:

李沧交警预计清明节期间,青岛李沧区九峰陵周边将迎来交通高峰期,文昌路、重庆中路、金水路等路段会出现不同程度行驶缓慢和交通拥堵现象,李沧交警将在4月3日至7日期间对文昌路实行交通调流。

具体调流方案如下:

由九峰陵南向进入陵园:沿金水路—文昌路-苍山路—陵园停车场;九峰陵北向进入陵园:沿文昌路—苍山路—陵园停车场,预计南向车流量较大,由于文昌路车道较窄,请驾驶员进入文昌路后靠最右侧车道行驶,依次有序进入陵园停车场。

如遇停车场饱和,车辆可以单排停放在文昌路两侧,苍山路(文昌路口至陵园入口)两侧禁止停车,苍山路(重庆中路口至文昌路路口)两侧可以单排停放小型客车。

扫墓车辆离开路线,陵园停车场-苍山路—重庆中路或者陵园停车场—苍山路—文昌路,如有群众祭祀结束后前往梅园请沿陵园停车场—苍山路—文昌路-梅园,请前来祭扫的市民听从交警指挥有序停放车辆。

城阳王沙路:

4月3日至7日,太平陵周边将迎来交通高峰期,城阳夏庄太平陵附近交通压力较大,有条件的市民可选择错峰出行。由于太平陵是城阳区的主要扫墓场所,预计王沙路等路段会出现不同程度行驶缓慢和交通拥堵现象,城阳交警将在4月3日至7日期间对王沙路实行交通调流。

具体调流方案如下:

交警部门将在王沙路太平陵路口和夏庄交警中队门口的中心隔离带缺口,用反光锥桶予以封闭,禁止车辆转弯或掉头。

从太平陵南面过来的参加祭扫车辆请提前选择最东侧的两条车道,预留靠近中心隔离带的车道方便途经向北直行的车辆。由北边过来的车辆请在王沙路仙山东路路口掉头,请提前选择好车道。清明节期间太平陵园区内部的进出道路中心将设置警戒带,将道路分成两部分,避免车辆随意掉头、转弯和乱停车。扫墓结束出太平陵园区的车辆在王沙路路口处全部右转弯、不允许左转,车辆可以在太平陵门口北侧的路口掉头,返回市区的车辆最好绕行到青银高速或黑龙江中路。

胶州“万圣园”公墓附近道路:

胶州交警将以墓园、殡仪馆及周边道路为重点,强化指挥疏导、采取单行、调流等道路管控措施。对“万圣园”公墓附近道路进行交通临时调流,具体包括:九赵路与香港路路口自北向南单向行驶,禁止掉头;香港路与惜苑路(九赵路路段),现场执勤民警根据车流量的大小适时采取限时向南单行措施。前往祭扫的市民,请听从现场交警的指挥,确保道路的畅通。(记者 蔺君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