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洋相百出!青岛又一批酒司机被交警曝光(名单)

2019-04-02 14:07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酒驾司机醉驾拒绝检查、女司机侥幸酒驾被查、嫌代驾来的慢自己酒驾上高速……

青岛交警曝光2019年第6批38名酒司机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4月1日,交警部门曝光了2019年第6批38名酒司机及10个典型案例。交警部门温馨提示:酒后驾驶既违法,又为安全埋隐患,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幸福,切勿心存侥幸,酒后驾车。市民发现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可以拨打122进行举报。

案例一:酒驾司机打电话拒绝检查,测试结果为醉驾

2019年3月29日晚,市南交警巡逻中队在银川西路胶宁高架下桥口设点夜查,21:30分许,一辆深色沃尔沃汽车驶入检查点,驾驶员并没有打开车窗接受检查,而是神色慌张地拨打电话,这一反常现象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民警随即上前查看情况,劝导驾驶员接受检查,当驾驶员打开车门后,浓烈的酒气扑鼻而来,民警对其进行酒精呼吸测试,检测结果为122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随后带其到东部市立医院急诊科抽血取证。如果最终检测结果每百毫升酒精含量超过80mg/100ml,该司机将面临拘役6个月以下,判处罚金,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案例二:侥幸心理被查女司机后悔莫及

3月25日,市北大队冠县路中队在辖区内新疆路北向南方向设置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23时许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白色现代牌鲁B5T06Y的SUV汽车即将驶入检查点时,驾驶员突然关闭了车灯将车停到了路边。民警立即上前对该车辆进行控制。打开车门发现一名女性驾驶员在驾驶室内神色慌张,车内散发着淡淡的酒气。民警随即要求驾驶员韩某出示相关证件,驾驶员韩某称并未携带驾驶证,当问其是否饮酒后驾车时,韩某主动交代当晚和朋友聚餐,自己是开饭店的就敬了几杯酒,酒后还是抱着侥幸心理认为到家不到2公里路程,并且已经这么晚了路上不会有交警查车。

经过呼吸式酒精检测,韩某酒精含量40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由于其未携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故对其车辆依法进行暂扣,并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六个月。

▲岳父过寿喝的欢,次日醉酒驾车被查。

案例三:次日醉酒驾车被查

4月1日8时许,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三中队民警在G15沈海高速泊里收费站外检查车辆时,一辆鲁B2TE98牌照的小货车因车速过快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检查过程中民警闻到驾驶员陈某身上有明显的酒气,便将其带回执法站进行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25mg/100ml。经了解,因周末岳父过生日,陈某和亲友们在酒桌上陪喝了不少酒,到了晚饭时又断续喝了几瓶啤酒。由于第二天要外出办事,陈某便在还没醒酒的情况下冒险开车上路,谁知车子刚到达收费站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

由于陈某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辆,执勤民警在开具完处罚凭证后将陈某送至附近医院进行抽血化验,一旦化验结果确属醉酒,陈某将因危险驾车罪面临半年内的刑事拘役和罚金。此外,陈某的驾驶证件在吊销后,五年内不得再驾驶任何机动车和考取驾驶证件。

案例四:酒后自信驾车被查

3月30日16时40分许,潍莱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民警在青新高速平度南收费站执勤时,一辆车牌号为鲁AA196D的银灰色小轿车在即将驶入高速公路收费站的匝道处减速并且犹豫不前,现场民警立即上前对其进行检查,车窗打开能闻到驾驶室有酒气,随即现场民警对驾驶员尹某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经检测显示尹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28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经了解,驾驶员尹某某中午和好久不见的亲戚在大泽山喝了点白酒,并睡了一会,本以为自己的酒量好,睡会儿就没事了,没想到傍晚还能测出酒精。驾驶人尹某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处以1000元罚款,并记12分、暂扣驾驶证六个月。

案例五:环湾路边停车呼呼大睡一查竟是醉驾

4月1日7点40分左右,胶州湾大队四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通知,环湾路往市区方向金水路桥下,一辆灰色轿车违规停在路边。由于正值早高峰,环湾路车流量极大,车速快,现场情况十分危险。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驾驶员正在驾驶室内呼呼大睡。民警多次敲打车窗尝试叫醒驾驶人,但其毫无反应,大约五分钟后才驾驶员冯某迷迷糊糊从睡梦中醒过来,下车后,一股浓郁的酒气扑面而来,但冯某拒不承认自己喝酒的事实,称自己没有开车,是朋友开的车。为了不影响交通,在做好取证工作后,民警将冯某带至中队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测试结果为142㎎/100ml,达到醉驾标准。随后民警对其进行劝导教育,冯某承认了自己喝酒开车的事实。目前冯某的血样正在检测中,若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依然达到80mg/100ml的话,冯某将面临6个月以下拘役,并判处罚金,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案例六:嫌代驾来得慢心急酒驾上高速

3月30日,青平高速公路大队四中队于机场收费站开展夜查行动,22时40分许,一辆黑色轿车缓慢驶入检查地点,执勤民警上前检查,车窗打开时就闻到了浓重的酒气,当民警讯问驾驶员是否饮酒后,驾驶员承认自己在晚上喝了两瓶啤酒。随即执勤民警对驾驶员曲某进行酒精检测,经检测曲某血液酒精含量为72mg/100ml,为酒后驾驶机动车。经了解,当天晚上曲某在崂山的一家酒店和朋友吃饭,喝了两瓶酒,喝完酒后要去流亭机场接朋友就叫了代驾,但是当时代驾离得远,要很长时间才能到,朋友坐的飞机眼看着就要降落,就心存侥幸自己开车前往机场。刚到机场收费站,就被执勤的民警查获。被查后曲某也是懊悔不已,无奈的说自己叫了代驾,要是多等会就没事了。执勤民警对驾驶员曲某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驾驶员曲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面临的将是罚款1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的处罚。

案例七:两杯白酒下肚被逮个正着

3月25日21时,平度交警大队七中队在旧店镇河东村的一乡村道路上设点检查。一辆车牌号为鲁B53LA7的小型汽车突然减速停在路边,民警随即上前查看。民警发现驾驶人金某某神色慌张,当车窗打开时有明显的酒气,民警随即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检测结果为76mg/100ml,驾驶人金某某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据了解,当晚金某某与几位老朋友聚餐,席间一高兴,金某某喝了两杯白酒,本以为晚上这么晚了,并且自己走的还是乡村小道,不会有交警查车,便心存侥幸开车往家走。

民警当场依法对他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满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决定。

案例八:酒司机被查拒绝吹气主动要求抽血

2019年3月20日20时许,青岛开发区交警三中队在珠江路与阿里山路路口设置卡点严查酒驾违法行为。21时,一辆车号为鲁LHH052的黑色小型轿车慢慢悠悠的行驶到执勤交警面前,民警要求驾驶员李某出示相关证件时,李某说自己没有携带并拒绝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主动要求去医院抽血检测。随后民警将其车辆暂扣并将其带至医院抽血备检。

后经血液检测,在驾驶员李某血样中检测出酒精含量为6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最终,该李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未携带驾驶证被处以罚款1050元、记13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案例九:找到知己喝酒至深夜,被查后才知隔夜酒惹的祸

3月29日早高峰,即墨交警岙兰路中队民警正在振华街与嵩山二路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B9L0D3的灰色面包车在不断的变道行驶,同向的车辆都纷纷避让,非常危险。民警急忙上前将其拦停进行检查。刚开车门,民警就闻到该驾驶员身上还散发着明显的酒气,在问及是否喝酒时,该驾驶员急忙捂着嘴说自己没有喝酒,是昨天晚上送朋友时留下的酒味。民警立即对其进行呼气测试,其结果显示为47.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在证据面前,该驾驶员只好承认了都是隔夜酒惹的祸。

经询问,该驾驶员孙某称,昨晚朋友约着一块喝酒,通过朋友又认识了个新朋友,在聊天中觉得兴趣爱好志气相投,仿佛瞬间找到了知己。于是,推杯换盏直至夜深才恋恋不舍各自回家。次日一早,孙某就接到电话有急事要外出,发动车就出门了,为了赶时间在路上不停的变道,结果被民警当场查扣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孙某因酒后驾驶被处将罚款1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案例十:醉酒驾驶走“蛇形”被查声称快到家

3月30日16时35分,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在王台镇398省道巡逻时,发现一辆黑色本田轿车一路“蛇形”行驶,民警怀疑其有饮酒嫌疑,迅速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询问。当驾驶员尤某从车上下来时,民警闻到他身上有浓烈的酒味,并且摇摇晃晃站都站不稳,尤某告诉民警自己的确喝酒了,“就喝了一点,我挺清醒的,前面没多远就到家了”,民警随即对尤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显示为253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并将他带到医院进行血液酒精含量检测。

▲醉酒驾驶走“蛇形”被查声称快到家。

尤某称,自己是跑公司业务的,经常出门在外,周末回家和朋友聚会喝了几杯酒,喝了多少自己也记不清了,出门的时候感觉还挺清醒,家就住在附近,所以心怀侥幸就开车回家了。

若血液检测结果等于或大于80mg/100ml,尤某将因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处六个月以下拘役,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记者 蔺君妍 通讯员 栾心龙 王雍修)

附:

2019年第6批曝光部分酒司机名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