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发达商厦封楼近一年 业主有家难回生活陷入困境(图)

2019-04-03 06:51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前几天发达商厦的业主给96566打电话,说他们一年来有家难回,连回自己家拿东西还得经过别人的允许,心里面这滋味别提多难受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在中山路上的发达商厦,王女士和几位居民被一位看门的先生拦在了门外,想回家得经过他人的允许。居民说,无家可归的日子,他们已经过了快一年。

大伙说,他们生活会陷入如此境地,是商厦消防不过关被查封。看到这,可能有观众想起来了,早在2个月前生活在线就对此事进行过报道。

2个月前,街道办工作人员曾回复,因为很多业主找不到,无法成立业委会,整改措施无法落实,封楼的状态也就一直没有解除。如今2个月过去了,不少居民的生活愈发艰难。

封楼的时间多一天,居民财物受潮受损的程度也就多一天,从1月份到现在,成立业委会进展如何,作为街道办,能否牵头让大家的生活工作尽快回到正轨呢?行动员和居民们来到了中山路街道办,在门口等待了近半小时后,工作人员将行动员带到了一件办公室。

工作人员告诉行动员,因为隐患一直没有整改,所以查封状态无法解除,至于大家拿财物时有专人陪同,是为了全楼的安全考虑。目前,解决封楼最好的办法依旧是成立业委会,解决启动资金。

赵先生表示,经过初步测算,整改整栋楼的消防、电梯和电路等系统,可能需要五百多万,根据政策,街道办可以给居民申请到奖补资金,比例可以达到30%——50%,但是需要工程完工后根据实际维修程度来发放。再一个,如果成立业委会后,有公司愿意以更低的价格给大伙维修,也可以省钱。如果实在成立不了业委会,政府部门也可以代修,但要面临相当复杂的程序,还需要研究最合适的方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