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清明假期隧道公交增加运力 司机整理赏花攻略邀您踏青

2019-04-03 15:47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3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邢永安)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日前,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获悉,为方便西海岸市民和高校学生清明小长假出行,隧道1路、隧道2路、隧道5路、隧道6路线将全面检修车辆、消毒车辆,加密发车、增加运力,并对西海岸新区春季花海资源进行整合,推出出游攻略,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加班次、增运力满足市民出行

据了解,清明小长假期间,出行市民多以扫墓、返乡、踏春群体为主,隧道1路线途经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滨海学院等多所高校,为方便学子出行,4月5日至4月7日,隧道1路线每天将发放180个班次,较日常增加20个班次,助力市民出行。针对西海岸市民到中山公园、八大关、崂山北九水游玩乘客居多现象,隧道1路线将着重增发20个由山东科技大学至火车站的区间车班次,全天发车间隔时间为4至6分钟,且由大窑沟开往山东科技大学方向的车辆将实行双末车发车机制,确保市民出行顺利。其次,隧道2路、隧道5路、隧道6路也将在清明小长假期间适时增加班次,缩短发车时间,助力市民前往各处赏花景点游玩。

“春季赏花出行攻略”新鲜出炉

为方便青岛市民到黄岛西海岸新区赏花,隧道巴士公司工作人员经实地探查和网上调查相结合的方法,对西海岸新区春季花海资源进行整合,花期横跨3、4、5三个月,囊括杜鹃花、油菜花、杏花、桃花、梨花、樱花、玫瑰花、月季花、牡丹花等各色品种,为市民春季出游助力。

1、大珠山风景区

“最惜杜鹃花烂漫,春风吹尽不同攀”大珠山的杜鹃花连片盛放从大珠山谷底一直蔓延到山顶灿烂壮阔,光彩夺目。

赏花种类:杜鹃花。

乘车路线:乘坐隧道5路、隧道6路公交车,新城吾悦广场站下车,换乘地铁13号线,到大珠山站下车,换乘黄岛219路线到石门寺站下车即可到达。

2、西海岸生态观光园

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绽放在西海岸生态观光园,动人的色彩点亮西海岸的春天。

赏花种类:油菜花。

乘车路线:乘坐隧道5路、隧道6路大湾港路站下车,右拐进入灵山卫地铁站,换乘黄岛203路到蒋家店子南站下车,步行1公里左右即可到达。

3、珠山国家森林公园

梨花、樱桃花、桃花、杜鹃花、玉兰花、连翘花,珠山国家森林公园里“百花争艳”姹紫嫣红、繁花似锦!

赏花种类:梨花,樱桃花,桃花,杜鹃花,玉兰花。

乘车路线:乘坐隧道5路、隧道6路到海韵嘉园站下车,换乘旅游L3路线到灵珠山景区站下车,步行即可到达。

此外,由西海岸新区前往市区中山公园的乘客,可乘坐隧道1路线到西康支路换乘202路、312路、316路、321路、304路公交车;也可乘坐隧道1路线到达火车站后换乘地铁3号线。

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工作人员友情提示,乘客外出请随手带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为方便马大哈乘客寻找遗失物品,隧道1路线在山东科技大学场站继续开通失物招领热线,乘客一旦乘坐隧道1路线遗失物品,请及时拨打热线0532-68970539查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