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延安路街道聚力“三点三向”全面推进美丽街区建设

2019-04-05 07:39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5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管帅)延安路街道以“大干100”为契机,围绕市容环境提升和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全力开展“攻坚突破、狠抓落实”专项行动,采用“三个结合”综合治理模式,高标准、严要求、见成效推进各项治理工作,以点带面,辐射全辖区,加速推进辖区市容环境整体提升。

以群众需求点为导向。延安路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梳理群众反映和举报的私设地锁、私搭乱建等问题,第一时间安排执法人员到达现场,采取“实地勘察、周边走访、入户调查”等方式进行核实。能够立即整治的必须现场完成,存在问题纠纷的,由执法中队约谈当事人协调解决。期间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对群众反映的登州路、黄山路等地桩地锁进行了专项整治,得到居民群众一致好评。

以问题多发点为导向。加强日巡夜查力度,对上清路、标山路、丹东路、齐东路等环境问题多发点和延安一路等主次干道,开展晚上7点到11点不间断夜间巡查,对污染环境的一切行为及餐厨垃圾的运排放进行严格监管,清查游商浮贩、跨门经营,整治落地牌、乱堆乱放等问题。同时,街道相关领导跟进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管理无死角。

以痛点难点为导向。延安路街道组建拆违尖刀班和精干力量,对辖区存在有碍观瞻、影响环境、年久失修和安全隐患等问题的重点建筑进行集中摸排。对痛点难点“山头”、“碉堡”进行突破攻坚。坚持执法促拆和登门劝拆相结合,街道主要领导坚持亲临战场,既当指挥员,又是突击队长,保证拆违工作落实到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