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长假首日记者访"崂山一日游" 2辆"黑车"非法揽客32人

2019-04-05 18:00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5日讯(记者 王爽)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不少外地游客已经抵达岛城踏青赏春。崂山作为青岛市主要旅游目的地,历来是“黑车野导”经常出没的区域,为做好旅游秩序综合整治工作,今天上午,青岛新闻网记者跟随综合执法队伍在崂山区王哥庄街道有关区域设点,对旅游大巴及相关车辆进行突袭检查。

执法人员正对中巴车辆进行检查。

上午11时许,根据交警指挥中心通报,综合执法队伍在王哥庄街道王沙路检查点,发现了两辆疑似“黑车”,经过多方检查,确定这两辆车涉嫌非法揽客,最终被执法人员查获。据悉,两辆大巴车共载有外地游客32名

据崂山交通运输局监察大队曲立超介绍,其中一辆中巴车载有游客11人,“黑导游”在宾馆和火车站进行揽客,每个人收取费用50元,准备拉到仰口景区。“这辆中巴缺少道路经营许可证,我们会对其处以3-10万元的罚款。”

另外一辆非法运营的蓝色大巴车也难逃执法人员的“火眼金睛”。“这是一辆旅游包车,车辆隶属于公交集团,车身看似很正规,上面还标注着‘畅游老青岛’的字样,但是它缺少道路运输证,涉嫌非法运输,我们对其处于3000元以下罚款。”

来自四川的游客(右一)搭乘了非法运营的旅游车辆。

“我们都是外地人,也没有注意他们是否有营运资格证,现在心情很复杂,有种被坑了的感觉。”说起自己的经历,这位从四川专门到青岛游玩的男孩显得有些窘迫。他和朋友从青岛火车站公交站旁的旅游集散中心报名了“崂山一日游”,对方谎称自己所在的公司是国营单位很正规,只需150元/人(包含车费、门票、导游费),便可带他们到崂山核心景区游玩。“我们也不知道这车没有运营资质,就上了车。有的人还在车上另付了索道费,真不知道还暗藏着这样那样的风险。”

对于非法运营车辆,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暂时扣押。为了游客的旅游行程顺利,车上的32位游客被转移到崂山风景区的正规大巴车上,大巴车上配有专门的安全监督员,护送游客进入旅游目的地。

据崂山区文旅委执法人员介绍,旅游旺季已来临,“黑车”“黑导游”心存侥幸心理、瞄准了外地游客不熟悉崂山景区相关游览规定的特点,谎称可以低价带其进入景区游览,实际上并不会带游客进入崂山核心景区。在此提醒广大游客,一定要从正规旅行社报名游览,保证旅途中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此外,执法人员还将借助公安“天网监控”系统,对全区特别是进出崂山风景区、极地海洋世界等重点区域和路段实施全天候监控,通过高效联动的工作机制和灵活多变的检查方式,及时查处“黑车野导”等扰乱旅游秩序的违法行为,净化全区旅游市场秩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