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利剑斩向“黑车野导” 查处违法违规行为80起

2018-08-24 17:03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执法人员正在检查各类进出景区的车辆。

早报讯 尽管暑期旅游旺季即将过去,但为了全力维护好崂山区域旅游秩序,崂山区旅发委仍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扰乱旅游秩序的行为。截至目前,崂山区共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百余次,出动执法车辆140余台次,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治安传唤23人,治安训诫25人,立案查处违法违规行为80起,行政处罚66600元。

昨日,崂山区旅发委综合管理处会同景区执法大队、区交通运输局、崂山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交警大队对在崂山风景区附近从事非法拉客行为的“黑车野导”进行了联合查处,在执法行动中,多部门对进景区的车辆进行联合检查。11时许,根据交警指挥中心通报:一名野导在辽阳路上了一辆外地牌照游客车辆。为此执法人员远程监控一路跟踪,在晓望社区,嫌疑车辆看到前方有检查人员,“野导”引导外地车辆躲进路边一茶叶市场,试图逃避检查,结果被跟踪而至的执法人员查获。据嫌疑人交代,他们主要是瞄准外地车辆和游客不熟悉崂山景区相关游览规定的特点,向其谎称可以免费带其进入景区游览,并从中收取带客费用,实际并未带游客进入崂山核心景区。

“黑车野导”违规拉客严重阻碍了旅游业的健康发展,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游客对青岛旅游的满意度。据崂山区旅发委执法人员介绍,为了全力维护好崂山区域旅游秩序,今年以来崂山区相继组织多起联合执法行动,通过高效联动的工作机制和执法人员的艰辛付出,重拳打击了违法分子的嚣张气焰,维护了旅游行业的稳定。截至目前,崂山区共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百余次,出动执法车辆140余台次,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治安传唤23人,治安训诫25人,立案查处违法违规行为80起,行政处罚66600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