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汽车站迎最高峰 一天发送4万人次增开100班加班车

2019-04-05 14:0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排队等候实名制审验的旅客

4月5日是清明节也是小长假的第一天,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当天市内各个汽车站都迎来了春运结束后的旅客出行最高峰,青岛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发送量达到了4万人次,加班班次超过100个。从4月6日开始将继续迎来祭扫客流高峰以及抵青旅游客流高峰,预计6日和7日的发送量将在2.5万和3万人次,整个小长假运输从4月4日至4月7日将共计发送12万人次。

当天8:00,当记者来到青岛长途站时,只见大量旅客提着行李准备通过安检门进入候车厅,车站为了加快旅客进站速度又增开了一个实名制审验安检通道。记者从车站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从7:00开始旅客的发送量就直线上升。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王中宽告诉记者,清明节是春运后的第一个小长假,主要以返乡探亲流和出游客流为主,客流主要集中在了青岛长途汽车站以及汽车北站、汽车东站。根据目前的客流情况以及预售票情况来看,青岛长途汽车站单站的发送量应该会在1.5万人左右,而城阳汽车北站则在1.2万人次左右,汽车东站则在6000人次左右,市内各车站总的发送人次应该会达到4万人次,客流的集中方向主要以山东省内300公里以内的地区为主,如日照地区、临沂地区、淄博地区、招远、黄城以及胶州、即墨、莱西、平度等地。为了应对客流高峰,汽车总站也共计投入了50部加班车,涉及到的加班班次超过100个,其中近郊旅客占到总体发送量的60%.、

除了探亲流外,从4月6日起将迎来外地抵青的旅游客流,尤其是周边即墨、莱西、胶州等近郊的游客将明显增多。这部分游客大都选择一日游或两日游,汽车总站特意在各车站的旅游集散中心增开旅游接驳专线、景点直通车,尤其是近期最火爆的西海岸杜鹃花赏花直通车,方便外地游客直达,同时在青岛北站交运公交换乘站增加定制公交班次数,以便尽快将乘坐火车抵达青岛的旅客输送到各区市。此外记者还从汽车总站了解到,当天前往百龄园祭扫的旅客也比平常翻了一倍,达到了500多人次,市内三个汽车站共发送祭扫专线30余班。祭扫客流高峰要一直持续到4月7日,发送人次将超过1000人。利津路汽车站、汽车东站都可以乘坐祭扫专线,有前往百龄园祭扫的市民可以拨打96650进行咨询。从4月7日下午开始市内各汽车站还将迎来返程旅客高峰,因此建议旅客错开高峰尽量选择早晨和上午返程。(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