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田横祭海节山东头分会场 “海洋嘉年华”拉开帷幕

2019-04-07 08:33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本报4月6日讯 原汁原味的原始祭海民俗、鲜美诱人的特色海产品、缤纷多彩的风筝大赛……今天,2019中国田横祭海节山东头分会场热闹开场,两天时间里推出20项精彩活动迎接八方来客。

田横岛度假区,历史名人田横典故源远流长,沿海渔村山东头村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正逐步构建起海洋文化、节庆文化、渔文化、福文化、田横历史文化等多文化元素并存的文化体系。今天上午,山东头祭海广场“鲜美田横·山东头”祈福盛典精彩上演,请龙王、颂祭词、“三牲”台等重现了传统北方渔民祭海的习俗。田横度假区“农渔文旅产品特色馆”将在活动期间推出。

据了解,山东头主产业以渔业捕捞、水产养殖、海产品加工为主,渔船223只,每年海货交易量500万公斤,年客流量70万人次,年交易额2亿元。每年祭海节吸引游客10万余人次,直接和间接增收1000万元,带动农民渔业致富、旅游增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