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醉驾入刑八年:青岛共查处酒驾近七万起 醉驾超八千起

2019-04-08 15:42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涉嫌醉驾的驾驶人马某接受警方问询。

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栾心龙)“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今后一定会引以为戒,做一个守法的好公民。”4月7日,来自济宁的大货车司机马某因醉酒驾驶被市北交警查处,今天,面对民警的问询,他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深表后悔。

市北交警大队杭州路中队中队长朱文华介绍了事情的经过:4月7日早上8点24分,杭州路中队民警毕征宇在杭州支路按照大队的统一部署开展路检路查时,发现鲁UD8282黄牌大货有超载嫌疑,立即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驾驶员马某酒味浓烈,经询问,马某承认6日晩上喝了四两白酒,民警即依法按程序将车辆暂扣,同时将当事人带至中队,通过酒精检测仪测试,马某每百毫升含酒精98毫克,已达到醉驾,中队组织警力到医院对当事人进行抽血,并移送大队秩序科。

今天,马某来到市北交警大队接受问询,等待他的将是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能重新考取驾驶证资格,罚款以及法律层面的处罚。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前一天晚上喝酒,第二天开车没什么问题,但因为个人体质和饮酒量的差异,第二天仍有一些人会被检测出酒驾或是醉驾,这就提醒各位驾驶人,要时刻绷紧安全弦,确保安全才能上路行驶。”朱文华说。

涉酒驾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

据青岛市公安交警支队宣传处副处长曲海青介绍,今年是“醉驾入刑”实施八周年,自2011年5月“醉驾入刑”实施至18年底,青岛市共查处酒后驾驶行为69942起,醉酒驾驶8173起。今年以来已查处酒驾4633起,醉驾1102起。近年来呈现的特点是,市区酒驾和醉驾的数量呈逐年下降趋势,而郊区和农村仍然是“重灾区”。

下一步,青岛交警部门将继续保持对酒驾和醉驾查处的高压态势,执法“零容忍”。“通过我们的查处和整治,让涉酒违法交通事故进一步下降,确保我们全市道路安全形势的整体平稳。”曲海青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