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5万人提前出行 青岛长途站迎小长假客流高峰

2019-04-10 11:1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汽车北站客流量明显增大

车站外的应急售票窗口排起长队

4月4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当天市内8个汽车站提前迎来了清明节小长假客流高峰,共计发送旅客2.5万人次,主要以省内中短途探亲流和学生客流为主。预计4月5日当天迎来客流最高峰,以祭扫客流和探亲流为主,发送旅客超过3万人次。

学生客流成“主角”占五成

“下午没有课就早点回家了!”12:00,当记者赶到青岛汽车北站时,看到候车厅内12个检票口都排满了候车的旅客,一些短途线路如莱西、平度、胶州、即墨线路更是排起了10多米的队伍,记者看到,学生旅客占到了绝大部分,有的拖着行李箱准备回家,有的则是三两成群背着双肩包准备外出游玩。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王中宽告诉记者,由于不是法定假日,因此客流主要以时间相对自由的高校学生为主,占到了总体发送的5成,临近各高校的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北站、海泊河汽车站成为客流最大的车站。从集中方向来看,下午以青岛周边地市的短途客流为主,特别是即墨、莱西、平度这三地,全天发送人数预计在2.5万左右。

假期首日早高峰提前1小时

对于4月5日的客流情况,王中宽表示7点至10点将是客流最集中的时段,这也比平日里车站的高峰时段提前了一个小时。由于大量客车进站以及旁边公交车站的公交发车密度加大,因此周边的交通状况也会变得拥堵,特别是青岛长途汽车站附近的四方利群路段至宁化路路段,因为道路狭窄极容易造成长时间堵车;杭州路嘉定路路口,这一路段受兴隆路狭窄以及停车多的原因极易路堵,进而影响整个杭州路。此外,宁化路的平安路至温州路短段以及孟庄路至温州路路段都是车站周边的堵点,如果旅客要开车经过这些路段或者乘坐经过这些路段的公交车来车站,请尽量根据票面时间最少提前1.5小时出门,以免错误估计时间导致赶不上车。

平度线路末班车延长半小时

记者还了解到,4月6日起市内各车站将开始陆续迎来抵青游玩的客流,各车站以及旅游集散中心也已经开通了前往各景点的旅游接驳专线。此外,从4月4日起,汽车总站所属的海泊河汽车站的平度线路将开始运行春季发车时刻表,末班车从原先的18:00调整至18:30。(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