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19年青岛"慈善一日捐"启动 去年累计募款5476.2万元

2019-04-10 15:21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0日讯(记者 张萍 通讯员 于晶)今天上午,2019年青岛市“慈善一日捐”活动动员大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标志着今年“慈善一日捐”活动的全面启动,活动至9月底结束。青岛新闻网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全市共募集善款5476.2万元,其中,市慈善总会接收善款1619.5万元。今年,市慈善总会将安排1512万元“慈善一日捐”资金,用于助医、助学、助老、助困、重大突发性灾害或特殊事项等项目。

2018年募集善款5476.2万元,将用于助医、助学、助老、助困等

据悉,青岛市已经连续18年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按照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的整体部署,2018年,市慈善总会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助医、助学、助老、助困、赈灾和对口支援等工作,救助支出善款1501万元,占2017年“慈善一日捐”募款总额的97%,符合《慈善法》关于“慈善支出不低于总收入的70%”的要求。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全市共募集善款5476.2万元,其中,各区市接收善款3856.7万元;市慈善总会接收善款1619.5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长4.54%。市慈善总会接收善款中,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捐款1236.93万元,占比76.37%,国有企业捐款351.26万元,占比21.69%,北海舰队捐款30万元,占比1.85%,其他社会个人捐款1.31万元,占比0.09%。

会议对开展2019年“慈善一日捐”活动作了说明。根据预算,市慈善总会今年将安排1512万元“慈善一日捐”资金,用于助医、助学、助老、助困、重大突发性灾害或特殊事项等项目,占2018年接收“慈善一日捐”资金的93.4%。

2019年“慈善一日捐”4月10日启动,9月份公示捐赠情况

今年的“慈善一日捐”活动于今天全面启动。其中,4月10日-4月21日为宣传发动阶段,4月22日-8月31日为爱心捐赠阶段,9月1日-9月30日为总结公示阶段,将对捐赠情况进行公示。

倡导机关、企事业单位、团体和个人以建立“慈善微基金”的方式奉献爱心;倡导各慈善分会在分会范围内组织多种形式的捐赠活动;倡导工商、宗教、传媒、建筑、金融、保险业、市属国有企业等行业加快建立慈善组织,发挥行业优势,鼓励多捐多献。

全市“慈善一日捐”活动由青岛市慈善总会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市直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驻青部队、党的隶属关系在青的中央及省驻青单位统一组织的捐款由青岛市慈善总会接收、管理与使用。各区市的捐款由所在区市慈善组织负责接收、管理与使用。外资企业、民营企业、合资企业、个体劳动者以及其他单位、个人的捐款可按照捐款者的意愿向青岛市或区市慈善组织捐赠,分别由青岛市或区市慈善组织接收、管理与使用。

2019年“慈善一日捐”青岛市慈善总会接收捐款专用账户为:

户名:青岛市慈善总会

开户银行:华夏银行青岛分行营业部

账号:12050000000397447

捐款电话:68898061

捐款地址:青岛市崂山区同安路886号荣柏财富大厦B座1510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