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4月13日开讲!一战遗址博物馆研学游免费报名(内附课表)

2019-04-10 17:46 作者:王爽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0日讯(记者 王爽)记者从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获悉,4月13日起,《失落的勋章:第一次世界大战与中国劳工》青岛分享会暨一战华工油画展将二楼临展厅面向大众免费展出,为期两周。

时光荏苒,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迄今已100年。《失落的勋章:第一次世界大战与中国劳工》以写实型油画为叙事主线,描绘了百年前,华工无知无识、懵懵懂懂地来到陌生的欧洲大陆、战争的中心,承担着为战争提供后勤支持的繁重工作,并在困顿和苦难中向西方社会展示了中国人乐观、坚韧、忠诚、勇敢的优秀品质。

《失落的勋章:第一次世界大战与中国劳工》油画展。

本次青岛画展分享会让更多人知道一战历史,了解14万中国劳工们所付出的汗水、鲜血和努力。他们对世界历史、中国历史的发展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应该被铭记。

往期研学活动合影。

此外,4月13日、4月20日,博物馆将推出第三期研学活动,邀请青岛市6-14岁的学生,免费参加爱国主义研学游,共限量300位学生!陪同家长正常收费,每位家长收费60元,活动现场缴费。

活动时间:2019年4月13日上午9:30,下午1:30;2019年4月20日上午9:30,下午1:30

活动地点: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青岛市京山路26号),活动当日在一战遗址博物馆游客中心处集合

报名方式:关注“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微信公众号,点击“微导览-新闻动态”进行报名,时间截止到2019年4月18日。

报名咨询电话:0532-82791919

附:研学活动课程表

第一课:学习青岛历史

参观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博物馆的展览陈列以《还我青岛》为主题,分为“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3部分,通过游览,了解学习发生在青岛的这段历经磨难与抗争的历史故事。

第二课:感受华工事迹

参观“失落的勋章:第一次世界大战与中国劳工”油画展,了解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远离故土、付出辛劳、热情、鲜血的14万中国劳工们在世界历史上和中国发展史上留下的痕迹和贡献。  

第三课:亲历战争遗存

参观俾斯麦南炮台旧址,置身其中,亲历战争的残酷。穿过窄窄的通道,步入一个个炮位、一间间弹药房、士兵休息房等,仿佛回到了炮火连天的一战时期……

第四课:青岛山赏春景

走青岛山樱花大道,欣赏青岛山春日百花盛开的景象,登高望远,俯瞰现在美丽与平静的青岛城市之景,没有战火、没有硝烟,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