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话题】去年春天你在经历什么 今年你在哪里?

2019-04-10 21:55 作者:韩彤彤 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0日讯(见习记者 韩彤彤 丁淑华)昨日一场春雨中,在中山公园和海大崂山校区里,仍不乏三五结伴撑伞赏花的身影。岛城迎来了每年一度的赏花季,去年和你一起看花的人,今年你们一起去了吗?

青岛新闻网和采访对象聊了去年和今年的变化。又是一个春天,去年此刻你见过的人,遇过的事,今年都怎么样了?

“回想起当初,依然热血,应该也会一直热血下去。”

@三个土念yáo

事实上,我再也不想经历那样的两个周。

去年四月份,学校开设了公关训练营,为期两周,两周后有一次竞标赛。16个人分成四组,只有我们组全是女生。当时也不知怎么了,憋着一股劲儿,一定要拿下竞标赛。

调研、讨论、做方案、做设计……每天睡觉不足5个小时,甚至有一次天都快亮了,但我之前完全没察觉到。

“如果是我自己肯定坚持不下去。”我们四个人在不同时刻都讲过这句话。大家一边挣扎一边相互打气,我们要赢,我们一定行。可拿下竞标赛的那天出乎意外的平静,有什么东西停下了,心里空落落的。

现在工作快一年了,回想起当初,依然热血,应该也会一直热血下去。但我再也不想回到那个时刻,正如我没再也没有过那么强大的自驱力和那么急迫的好胜心。

那时,其他团队会说,你们用不用这么拼啊?是啊,我们为啥要这么拼?

因为,我们叫ACE,我们要做王牌。

在@三个土念yáo的心中,这是她引以为傲的一段经历。

@这是谁家的小可爱

去年的今天,我还是跟今天一样,过着平凡的生活,不咸不淡地上着班。

四流公司鸡肋的工资体制,就连薪水都没有明显变化。不久前,我跟我妹讲:“毕业第一年很富裕,第二年持平,第三年就要负债了。”

今年是我毕业第四年,没到月底已有接近五千的花呗待还。难以想象,去年这个时候,我几乎不用花呗。

花呗的变化确实出乎意料,从去年只是偶尔使用的小额度,到今年感觉还起来都费劲,挺让人哭笑不得的。

人有时就怕往回看,没有激情的生活,我觉得很浪费。为了让明年回想起来,稍微有点激动人心的事情,我决定去旅行了。希望明年你还能来问我这样的问题。

清明假期,@这是谁家的小可爱去了西安。

“来日纵是千千阙歌,飘于远方我路上。”

@云春

“生日快乐,亲爱的哥哥。”

去年春天,我在海边给哥哥过了第二个27岁生日,你一定收到了我的生日祝福。2017年春天也是在海边,祝你27岁生日快乐。

今年大家如期赴约,微博首页看到好友带#0408金钟炫生日快乐#的博文提醒我春天到了。生日应援里有一张日本粉丝们准备的地铁应援图,樱花伴你,第一帅气樱花钟,果然粉色最适合哥哥了。

以前,我总以为,离你最近的时候是2016年SHINee上海演唱会。我穿过湖蓝色的应援海,拼命往前挤,扯着嗓子喊你,用力挥着应援棒与你合唱。

而你挥挥手,一定是在和我打招呼。

后来我才意识到,这么多年,你一直在我触手可及的地方。

再有几个春天,等我比你大以后,哥哥的那首《姐姐真漂亮》就是在夸我了。

@云春给哥哥过的第一个27岁生日。

@蛋蛋爱吃蛋白

我第一次去公安局做笔录是和白大哥一起的。在去年四月中上旬。

我们是同期入职的同事。去年清明假期后,我俩和另外两名同事A、B一起聚餐、唱歌。KTV里,女同事A跟人起了争执,男同事B见状,动手打人,见了血。两天后,警察到公司带走了他俩。我和白大哥也要一起到公安局做笔录。

被打者当晚就去做了伤情鉴定,鉴定结果为轻伤二级,达到故意伤害罪的立案标准。因此,B因“寻衅滋事”的罪名要求赔偿伤者20万或者服刑半年。

我和白大哥揣着想帮忙的心思跑前跑后,去车站接B的父母,给他们安排住处……最终,同事B服刑半年,同事A以她当天喝醉为由,从头到尾置身事外。而我和白大哥,被B的父母缠住,和同事A一起平摊“补偿”B一万元。

这一年来,我和白大哥私下再也没有提起过这件事。今年春天,他离开北京去上海工作了。

虽然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再回北京,但我会在这儿等他。

@蛋蛋爱吃蛋白:朋友说,人总要往前走的。

我们因新生命的诞生而幸福,也因自我生命的衰老而恐惧。

@Q。

2018年3月22,婚礼。

结婚、生子,一年中完成了两件人生大事。这样看,还有点小骄傲。成为妈妈后,好像才更理解“母亲”的身份。

今年四月份,刚刚回到工作岗位,总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小宝宝,会想他在干什么?有没有发脾气?

有人说,你的童年缺少什么,以后你就会在自己孩子的身上弥补什么。这句话的确不假,至少在我这里是成立的。

我小时候跟着奶奶长大,爸妈太忙,很少有时间照顾我。也许是自己不曾得到很多陪伴,反而更清楚父母的陪伴有多重要。因此,调整了工作时间,希望能多和宝宝在一起。

短短的一年,身份却发生了转换。所以有时也会觉得这一年好长。现在最大的心愿是希望宝宝可以健康开心的成长。

等待宝宝到来的日子里,@Q。给宝宝做了个小玩具。

@木木火火火火

我不想说自己,更想说说我爸。去年四月份,我爸刚退休。在外面驻扎了几十年,终于真正回归了家庭生活。

退休后,病了一场,暴瘦二十多斤。病好后,天天坐在阳台上看车、看人、看晚上五颜六色的广告牌。

就这样“静”了一年后,他被返聘回工作岗位:“你老爸又要回去工作了!”他说这话时,嘴角上翘,神采奕奕的样子。他眼中的光,又被点亮了。

3月30号,爸爸和我开视频,欲言又止。末了,一口气说道:“你帮我查查遗嘱的格式,这周末回去我要写份遗嘱。”

我一愣:“你这身体好好的,写什么遗嘱啊。”他笑了笑,先写着,那些明星不都是提前写遗嘱吗?

后来,我才知道,他有位多年的好朋友突发脑溢血,进重症监护室十几天,没抢救过来。

葬礼那天,我爸喝了点酒,没去。原来,生老病死来到了他们这一代后,他看着,也会害怕。

@木木火火火火说,爸爸年轻时去过很多地方,她很想让爸爸再出去看看。

“不要怕,慢慢来。”

@敏敏

“护士长,门诊来了一个抽风的小朋友,我…我该怎么做?”那天晚上我手抖着给护士长打电话,身体半靠在墙上,腿脚发软。

去年春天值夜班时,我第一次遇到因高烧而抽风的小患者。特别担心因自己无能而耽误他治疗。

下夜班后,我给朋友打电话,和她说我的担心恐惧、惊魂不定……我说,可能做不好这些事。

如今作为儿科护士工作一年有余,已经可以很好地帮助医生,从容地应对生病的小朋友。虽然工作很累,但看到小朋友们康复起来,就会很开心。

再次回想起这件事,总能记起当时朋友不断地安慰我,她说:“做不好没关系,不要怕慢慢来。”

小朋友和妈妈一起送给@敏敏的小泥猴。

@马蹄达达

去年初春得知国考失利。于是,我准备通过出海换取大证考海事局公务员(大证持有者可以考海事局特定职位),6月份,公司办好签证和海员证,10月被通知上船。

在海上,生病和晕船是最难熬的。其次鲜有通讯信号也很折磨人,今年过年也在海上没能向爸妈拜年。躺在甲板上,时常会因为想到大学时很少跟爸妈打电话,而感到十分懊丧。

新奇感很快就被磨光,大海安静时像镜面不同的海也看不出区别。偶尔会遇到恶劣天气,现代船舶也足以保证海员安全。

等船靠岸,才重新投入生活。在新西兰,当地人骑摩托艇去海钓,一家人租小船去附近的小岛,目之所及除了一栋栋房子就是大片大片的草坪。在越南,坐摩托车、逛夜市、去酒吧,听越南人讲中文,用几千越南盾买一只牙膏……

现在用手机定位在阿联酋附近海域,东四区,归期未定。

这个春天,我出海六个月,与大证要求的航期还差六个月。

@马蹄达达拍下的海上日出。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无论开心还是难过,坚定还是迷茫,2019年的春天,也请继续努力生活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