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开展小区综合整治!毁绿种菜...都注意了

2019-04-11 07:00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分享到:

4月10日上午,浮山新区街道办事处、市北综合执法局等部门组织执法人员、施工人员,对同福路7号樱花苑小区展开拉网式集中清理整治行动。

今年以来,浮山新区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多次接到群众举报,反映位于同福路7号的樱花苑小区内管理无序、环境脏乱。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调查落实,发现该小区由于物业日常管理不到位,绿化养护缺失,致使小区内乱搭乱建、圈占绿地、毁绿种菜现象比较普遍,虽经多次清理,但屡次反复回潮,部分业主为了抢占车位竟然私自搭建了车棚,严重影响了小区的环境秩序。浮山新区街道对此高度重视,借助违建治理“百日攻坚行动”,拿出“攻山头、炸碉堡”的决心和勇气将樱花苑小区整治列为攻坚突破的重点。在前期摸底调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在小区显著位置张贴了《整治通告》,并逐户开展宣传动员,营造了浓厚整治氛围,引导业主认清形势,服从大局,确保整治顺利开展。

4月10日上午,出动执法人员12人、特勤30人、施工人员20人,对樱花苑小区12个楼座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无遗漏的清理整治。整治中,执法人员坚持依法执法、文明执法,期间虽遇个别业主阻挠执法,但执法始终耐心劝导,进行法规宣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由于整个行动始终按照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的统一标准,整治工作取得了居民的理解和配合,大部分主业也自觉加入到整治行动中来,自行动手拆除栅栏,清理绿地内的蔬菜。据悉,此次整治共拆除乱搭乱建12处、70余平方米,清理圈占绿地种菜30处、600余平方米。

据悉,下一步,浮山新区街道办将督促物业公司加强日常管理,强化物业、社区、执法中队的联动机制,防止整治回潮。同时,也将陆续对缺失的绿地进行补植养护,为小区居民创造“洁序净美”的居住环境。(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傅春晓 通讯员 王钊 周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