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两大项目本月底前开建 3所配套学校主体封顶

2019-04-12 06:19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两大项目本月底前开工建设 3所配套学校主体封顶

市北一季度城市建设加速更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两大项目本月底前开工建设,3所配套学校主体封顶、1所学校交付使用……4月11日,记者自市北区城建局一季度城市建设进展情况发布会上获悉,该局九大攻坚分队创新思路、勇于担当,一季度城市建设加速更新。

在工程项目建设方面,海泊河遗留片14号地块、生物科技产业园B地块项目将于本月底前开工建设;鞍北B地块、浮山后商业综合体P26等5个地块正在办理规划许可证,将于6月底前开工建设。大港纬四路以东项目正在办理土地证,计划7月开工建设;南京路251-273项目正在进行规划方案设计,预计8月开工建设。炉具厂周边改造地块、金羊皮鞋厂等6个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预计年底竣工交付。其中,海泊河遗留片14号地块、南京路251-273项目、大港纬四路以东项目为安置房项目,将提供安置房源达425户。

据介绍,为缓解学位紧张状况,市北区计划今年年内竣工交付8所学校。目前,市北区人民路第二小学改扩建项目已交付并投入使用,富源路小学改扩建项目将于本月底交付;65中改扩建项目、晓港湾改造配套幼儿园、河西中学已实现主体封顶,这5所学校预计可提供学位4000个,将大大缓解周边居民的入学难问题。除此之外,桦川路小学改扩建项目、辽源路小学改扩建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开平路小学改扩建项目正在进行基础结构施工。

另外,市北区还计划新开工建设6所学校。其中,双山小学已强制执行清理租赁户,部分违建已拆除,正在确认地上附着物清点资料;浮山后三小区配套中学建设正在推进中。同安二路小学项目也有了新的进展,计划6月份与土地权属单位就征地事宜达成意向并书面确认。(记者 余瑞新 通讯员 逄祎萍 韩炙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