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醉汉深夜撒泼逼停公交 司机紧急关闭车门报警

2019-04-12 16:06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徐英)4月11晚,一名醉汉逼停了正在运营的774路公交车,满嘴骂骂咧咧,脚踹车头离开后,二次返回预想冲上车伤人。为了确保乘客乘车安全,驾驶员关闭车门立即报警,该醉汉最终被陪同的朋友拦截劝离。774路驾驶员防范意识强,处置妥当,驾驶员的做法获得乘客点赞。

监控视频显示,4月11日20:24时,交运温馨巴士驾驶员李秀峰驾驶774路公交车由罗家营发往新韵路。刚驶离乐融路站,正常行驶时,醉汉从前左侧晃晃悠悠斜着走向右侧车道,猛冲到行驶中的774路公交车前,李秀峰立即刹车,该醉汉用力拍打公交车前挡风玻璃,又用脚猛踹车头,骂骂咧咧的离开。突如其来的一幕,吓了李秀峰一跳。李秀峰为了安全起见立刻拉下手刹,拔下车钥匙随身携带,下车查看车辆受损情况,并采取报警处理。

在下车查看情况时,只见醉汉在满马路的车流中乱跑,并不顾忌所存在的危险。一会儿功夫醉汉再一次返回,满身的酒味,预想冲进774路公交车。危机时刻李秀峰立即返回车内关闭车门,防止醉汉冲进公交车伤到乘客,避免不可想象的后果。在警察到来之前,该醉汉被陪同的朋友拦住劝离。公交车恢复了正常运营。

“看情况应该是和朋友一起喝醉了酒,在马路中间撕扯,曾多次拦截私家车,都被陪同的朋友劝阻,当774路公交车正常行驶经过时,醉汉借着酒劲同样也拦下公交车,并辱骂公交驾驶员损害公交车。”现场市民王先生说,774路驾驶员防范意识强,处置妥当,最快的速度关闭车门,保护了车内乘客,我为驾驶员的做法点赞。

温馨巴士安全科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以暴力方式影响正在行驶的公交车安全驾驶的事件时有发生,交运温馨巴士公司全力提升公交车司乘人员的防范处置能力水平,规范应急处置操作规程。同时呼吁市民群防群治,做到平安公交人人有责理念。

相关连接: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公安部联合印发《关于依法惩治妨害公共交通工具安全驾驶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当中指出,扰乱司机驾驶等行为,一律按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处罚,并强调即使尚未造成严重后果,一般也不得适用缓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