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8分钟到医院!青岛实施首例山区直升机绞车救援

2019-04-13 16:41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4月12日,金汇通航山东分公司通过与青岛西海岸新区急救中心合作利用医疗救援直升机,现场通过绞车救援,将被困于浮山森林公园半山腰的心肌梗塞伤患赵先生送往青岛市西海岸医院,圆满完成了山区航空医疗救援工作。此次救援,是青岛市执行的首例山区直升机绞车医疗救援。

13.jpg

据了解,在外登山游玩的旅客赵先生有既往心脏病史,此次外出登山游玩,时间过长,过度疲惫,疑似诱发冠心病,需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由于赵先生是金汇通航会员,随赵先生一同登山的朋友迅速拨打了急救电话,请求使用直升机将患者转运至医院。接报后,青岛西海岸新区急救中心迅速调动上机医护,随机赶往救援现场。

12.jpg

山路曲折蜿蜒,伤患位处于浮山半山腰,现场救援难度大,浮山山地条件不适合直升机起降,金汇通航的机组人员立即对此名病患采取绞车救援,救生员沿绳索缓缓下降,落地后迅速将病患固定到担架上,随后绞车手收起绞盘,将救生员和病患安全拉升到机舱内。随后,病患被送往青大附属西海岸医院进行救治,金汇通航仅用18分钟,就完成了此次转运工作。

11.jpg

此次转运任务的成功执行,离不开青岛西海岸新区急救中心的积极助力。在转运过程中,上机医护人员全程对伤患的生命体征进行了严密监护,伤患落地医院后,作为金汇通航的合作医院,青大附院西海岸医院当即为伤患完成开通了绿色救援通道,并快速展开地驳。正是在各方的紧密联动下,伤患才被顺利转运。目前,伤患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徐伟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