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雨停了大风又开始刮!青岛至今尚未入春 气温…

2019-04-14 09:23 来源:法治青岛
分享到:

青岛市气象台14日06时发布最新天气情况:青岛市今天白天多云转晴,北风4到5级阵风6级转3到4级,今天夜间晴间多云,西南风3到4级,今天的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9℃,相对湿度30%-90%。预报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北风转西南风,海上6到7级阵风8级转5到6级,内陆4到5级阵风6级转3到4级。

青岛最近的天气,真是翻脸比翻书还快。这两天又有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影响青岛,在冷空气的影响下,青岛上空云量较多,多阵雨天气,而刚取消没多久的大风蓝色预警,就又发布了!不过,最近早晨虽然温度依然较低,市区及沿海大概六七度的样子,内陆地区3度左右,白天沿海气温升幅有限,但是内陆地区会升到十六七度,看起来就没那么冷了。

青岛市气象台13日16时05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一股冷空气影响,预计明天凌晨到白天,我市北风风力逐渐增大,陆地可达4到5级阵风7级,海上6到7级阵风8级,请注意防范。

未来两天,青岛以多云转晴天气为主,15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8~9℃,内陆地区最低气温6~7℃,15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7℃~18℃,内陆地区最高20℃~23℃。16日最低气温全市9℃~10℃,16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3℃~14℃,内陆地区最高16℃~17℃。

青岛市气象台专家介绍说,很多市民误认为立春后天气不暖或者忽然变冷就是倒春寒,其实是错误的。在气象学上,倒春寒有着严格的定义。首先,要先入春,也就是说要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达到10℃以上。在这个基础上,发生“前春暖,后春寒”的天气才称为倒春寒。青岛在这次冷空气的打压下,气温也出现了明显的下降。用数据来说话,周一下午两点,市区气温11.8℃,莱西气温16.1℃;周二的同一时刻,市区和莱西对应的气温分别为6.4℃和5.6℃,降幅也是很明显的,特别是北部地区气温下降了10℃出头。不过,青岛的这次降温算不上是倒春寒,因为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迈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咱们连第一个条件都没达到,所以也就谈不上倒春寒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