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后天最高温28℃!青岛风大 家长别带孩子玩这个…

2019-04-15 13:5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的天气像极了爱情!

说变就变!

一夜入冬,又一秒入夏,

前一秒冻成狗,后一秒热成狗~

明明全国是同一个太阳照射的

为啥别的地区可以四季如春

但是青岛却能给你盘出个春如四季来呢?

有网友把大家的心声画出来了……

到底闹哪样啊?!

手残地查询了一下青岛最近的天气

更“惊喜”的是

后天最高气温直接飙到28℃

这是妥妥的夏天气温!

还没好好地感受春天亲吻的温柔

嗖的一下子就到了夏天~~~你说刺不刺激?!

脑补一下出门被太阳

“烤”焦的窒息感

未来一周天气如何?

具体来看

未来一周,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21日局部有阵雨、沿海有雾。

市气象台15日06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晴间多云,西南风4到5级阵风6级,今天夜间晴转多云,西南风4到5级阵风6级,今天的最高气温17℃,最低气温11℃,相对湿度60%-80%。

预报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西南风,海上6到7级,内陆4到5级阵风6级。

16日最低气温全市9~10℃,16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3~14℃,内陆地区最高16~18℃。

17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9~10℃,内陆地区最低气温6~8℃,17日白天最高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7~20℃,内陆地区最高22~28℃。

请随意感受一下↓↓↓

平度

莱西

最近气温是上来了,

但你们发现没有,

风,却大了!

大风天带孩子出去玩的家长可要注意了

这样的游乐设施不能玩!!!

“充气城堡”相信大家并不陌生

就是一种充气式蹦床

它属于游乐设施

因为可爱、独特的造型

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

充气城堡、充气蹦床等游艺设备

在带给孩子们快乐的同时

也常常因为管理方的疏忽大意而埋下了隐患

近日就有因充气城堡被吹翻

造成儿童死亡或受伤的事件!

2019年3月31日下午15时许,河南省虞城县田庙乡万亩梨园景区内突遇龙卷风袭击,导致园区内一游乐蹦蹦床被大风刮起,造成18名儿童不同程度受伤。目前,两名蹦蹦床的经营者已被警方控制。

警方提醒家长和儿童游乐设施经营者,春季风大,在户外活动时应注意保证孩子安全。

伤人事件屡屡发生

搜索充气蹦床,青报君发现,相关的危险事故不仅这一起。像这种经营不规范,无保障的儿童游乐充气设施屡见不鲜。近年来,这类伤人事件屡屡发生。

2016年2月,广西贵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风,三四米高的充气城堡没有固定好,发生了侧翻。事故致2名儿童轻伤,一名8岁儿童重伤一度昏迷。

2015年6月,广西田阳一气垫蹦床上本来有五六名小孩在玩耍。随后刮来大风,气垫蹦床摇晃了几下,开始向一边滑行。小孩随着气垫蹦床被风吹到了空中落到地下,其中一名小女孩抢救无效死亡。

2014年10月,上海杨浦区宝地广场上两三层楼高大型的“充气城堡”,不少孩子在此嬉戏玩耍。忽然一阵狂风将这个大型的游乐设施给掀了个底朝天。据目击者回忆,“城堡”最终倒扣在20米开外,一时间哭喊声一片。13名儿童被送往上海交大附属新华医院接受救治。

没有任何规范的固定措施

据了解,出事的充气城堡大都没有任何固定措施,而且这些低成本的充气设施,既无质量保障,也没有任何维护保修服务。经营者说,没有保修,托运也麻烦,气垫蹦床出了问题,“就像缝衣服一样,拿针线缝就好了”。

青报君提醒广大家长

青岛春夏季节风大

在户外活动时应注意孩子安全

尽量不接触缺乏安全措施的游乐项目

杜绝悲剧重演

转给你身边有孩子的父母

来源 |青岛观新闻客户端、央视新闻、青岛气象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