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宜家年底主体完工 流亭机场区域将优化利用

2019-04-16 17:23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 李倍)今天,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德志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栏目时表示,青岛地铁4号线将于2021年通车,宜家计划于今年年底主体完工。

《青岛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年底初步完成

2018年底,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完成《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纲要(2018-2035年)》成果并组织了专家评审。2019年1月23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对各专项规划的指导约束作用。

目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在按照中央关于规划体系重构要求,在原有《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纲要(2018-2035年)》成果的基础上,启动《青岛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19—2035年)》的编制工作,计划于今年年底完成初步成果。此外,姜德志表示,在《青岛市城市总体规划纲要(2018-2035年)》中,我市行政中心没有调整的计划和安排。

宜家将于年底主体完工

对于市民普遍关注的宜家建设进程,姜德志在访谈中透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于2018年5月21日核发宜家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2018年12月21日进行了开工验线,目前项目正在建设中,计划将于2019年底主体完工。

青岛中学已完成初中和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

针对高新区教育配套设施,姜德志表示,根据批复的高新区中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按照服务半径和服务范围,规划中小学用地11处。其中,48班高中1处、初中3处、九年一贯制学校2处、小学5处。

目前,已建成的青岛中学包含一所初中和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控制性详细规划确定的高中用地位于火炬路以南,规划中32号线鲁商地块以西。随着青岛中学、银海学校、北京实验二小等陆续建成投入使用,可以满足片区人口的教育需求。

流亭机场“增量”空间将优化利用

2019年青岛流亭机场将转场至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转场后针对流亭机场片区的未来规划,姜德志介绍说,根据国内外类似经验,机场外迁后将释放大量城市“增量”空间,有助于优化城区空间结构、提升环境品质,为城市整体功能完善提供重大机遇,推动转型发展。

为利用好机场搬迁释放的增量空间资源,有序引导该区域开发建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正在组织编制《流亭机场及周边区域更新规划》,下一步将根据专家和有关部门意见优化完善后,按程序进行社会公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