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挡车还是挡人?科技街公交车站挡车柱有安全隐患

2019-04-26 06:55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挡车柱,顾名思义是用来挡车的。可最近,一位匿名的蓝睛网友向我们反映,科技街公交车站前有一排挡车柱,因为间隔较窄,这车是挡住了,可有时连人都给挡住了。

上午记者来到网友反映的辽宁路科技街公交车站,在靠近桓台路一侧,一排蓝黄相间的挡车柱格外显眼。这些柱子围着一侧的步行街临街而建,长度在一百米左右,每根柱子约半米高,相邻的柱子相隔一米六左右。由于挡车柱设立在行车道与候车亭之间,乘客上下车都会经过这里。如此密集的挡车柱,让乘客对安全有点担心。

记者现场观察,在科技街站停靠的公交车有24路、301路等二十多条线路,客流量较大,经常有乘客一涌而下的情况。若是公交车后门正好停在车柱前,确实会成为安全隐患。随后,记者联系了科技街管委办公室,一位管理服务科工作人员很快来到现场。他说,挡车柱是2016年设立的,初衷是防止乱停车。

这位工作人员还介绍,当时设立挡车柱的时候,也考虑到了是否会影响乘客上下车,所以特意将两根柱子之间的间距设计在一米八左右。

设置挡车柱的初衷确实是利于管理的好意,但这位置也的确给来往的乘客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单位再动动脑筋,尽快做出更加合理的调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