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赖”坐高铁列车受限 用弟弟身份证购票被查

2019-05-02 06:30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分享到:

近日,青岛火车站东进站厅检票员在检票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所持身份证上的照片明显与本人不符,且该旅客神情紧张。检票员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向执勤民警报告。通过初步审查,民警发现旅客高某(男,江苏启东人)使用的身份证并非本人身份证,于是将其口头传唤至青岛站派出所。

经审查,该旅客因涉及当地法院的债务官司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其身份证被限制乘坐高铁列车,于是使用他弟弟的身份证购买了车票乘车,没想到一进站就被工作人员识破。高某对其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的相关规定,高某将受到行政拘留的处罚。(记者 梁超 通讯员 辛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