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外地游客礁石遇险 青岛海事局联动救援化险为夷

2019-05-03 19:25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外地游客被困礁石位置。

青岛新闻网5月3日讯(记者 江东旭 通讯员 王赛)今天中午12时54分,青岛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市南区第二海水浴场有两人被困礁石,需紧急救助。市搜救中心立即启动搜救应急机制,积极协调各方救援力量实施救援,并将险情通报给市南区应急管理局。位于事故所在辖区的前海海事处接到报告后,一方面联系报警人确认情况,一方面协调附近船舶公司出艇救援,同时派出海事巡逻艇前去救助。

正在海上巡航的奥帆中心海巡执法大队执法人员陈东华接到任务后,立即驾驶“海巡05706”前往指定海域。13时零6分海巡艇到达指定位置,发现被困人员,保持周边警戒,由即刻赶到的青岛金山海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人员驾驶摩托艇顺利将两名游客救起,13时24分,海巡艇将他们护送到岸边,两名游客成功脱困。

被困游客被成功解救。

据了解,两名游客为济南高校学生,五一期间来青岛旅游,在第二海水浴场西侧距离岸边20米的礁石上看海,由于不熟悉海边情况,没有发现海水涨潮,等发现潮水上涨后,已无法回到岸上。情急之下,拨打了报警电话。

目前青岛正值海上旅游旺季,海事部门提醒广大游客,海景虽美,但要注意自身安全,海上遇险请拨打12395。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