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五一假期青岛地铁载客263万 五四广场站客流最大

2019-05-04 18:23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4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马宝隽)五一小长假,市民的出游热情也带动了地铁客流的大幅增加。从5月1日小长假第一天截止到5月4日下午14点,青岛地铁线网总客流约263万人次。其中,2号线81.8万人次,3号线131.4万人次,11号线30万人次,13号线19.5万人次。总客运量排名前五的车站是:五四广场站、李村站、青岛站、苗岭路站、青岛北站。

据了解,受五一旅游季、采摘季影响,11号线、13号线客流实现翻倍增长。从全线网看,石老人浴场站、中山公园站、北九水站、山东大学站、海洋大学站、朝阳山站客流增长明显,小长假第二天北九水站日客运量是往日该站客运量的5倍左右。

为应对大客流,青岛地铁调整小长假列车运行图,在乘客出行高峰时段加密行车间隔,增加列车运力,满足市民的出行需要。假期期间实时对客流数据进行分析,灵活加开列车、调整运行图、科学分流,提升市民的出行舒适度。

高峰时段,五四广场站、青岛站、青岛北站、李村站、苗岭路站等车站相继执行高峰客流控制,车站员工、志愿者积极引导乘客有序排队进站候车、乘车,帮助购票、搬运行李等,及时有效疏导客流,确保客运组织有序,乘客安全出行。

新闻链接:青岛地铁助力“海尔·2019青岛马拉松”

5月4日,海尔·2019青岛马拉松赛事于上午7点30分鸣枪开跑,青岛地铁发扬连续战斗精神,结合清明运营组织经验及五一客流、马拉松赛事特点,细致筹划、严密组织、精准发力,确保赛事期间线网运营组织工作平稳有序。根据运营组织方案中客流分析,赛事当天2、3号线首班车时间提前约30分钟,11、13号线运营服务时间保持不变。

青岛地铁结合马拉松赛事路线,对重点车站进行梳理归类,比赛期间在五四广场站、浮山所站、汇泉广场站、青岛站站厅放置告示,指引马拉松选手。安排工作面人员及志愿者在出入口、TVM、进站闸机处做好引导,保障乘客有序进出站。5月4日当天运动员凭组委会印制的有效证件可免费乘坐地铁,全线各站开放绿色通道,免费放行。

安检人员加强对乘客携带危险物品、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物品的检查,加大力度保障运营安全。各设备管理部门5月前完成车站、正线及车辆段各专业设备检查、保养,做好车门、站台门、电扶梯、TVM等常见设备故障检修工作,加大检查力度,确保赛事期间各设备运用状态良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