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在建新建工程项目工伤保险参保率达100%

2019-05-06 11:31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5月6日讯 (记者 张萍)昨日,市人社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工程建设项目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有关工作的通知》。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通知获悉,2018年度,我市建筑业、交通运输、轨道交通、水利、水运、能源等行业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实现在建、新建项目参保率100%,名列全省前列。2019年,省委、省政府又将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列入省委20项重点民生实事之一。今年,我市将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攻坚,确保在建、新建项目参保率100%。

以建筑业为例,我市建筑业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工作自2016年开始施行,至今已4年。2018年年底,市人社局数据显示全市约6万名无固定劳动合同的建筑从业农民工纳入了工伤保险保障。自今年1月1日起,青岛市建筑业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缴费费率进一步下调,由现行1‰调整为按0.5‰-0.8‰四档征缴。该项工作切实保障了无固定劳动合同的建筑从业农民工的工伤保险权利,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通知》明确,除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完善部门联动机制、继续扎实做好经办服务工作之外,我市还将实施定期通报制度。其中市相关职能部门应于每月28日前将《工程建设项目台账》报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各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其中市内三区由市社保局三个分局)应于每月28日前将工作完成情况、参保项目数、工作动态等报送市社保局,报送情况列入考核内容。市相关职能部门、各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还需确定1名联络人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