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职教看青岛】走进烹饪学校 体验舌尖上的职教

2019-05-09 19:21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 于泓)精致的咖啡西点、色香味俱佳的各大菜系,作为青岛市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一站,5月9日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走进青岛烹饪学校,体验了一把舌尖上的“职业教育”。

走进学校大堂,烹饪学校的学生们用自己的作品迎接大家的到来。有龙飞凤舞的中餐摆盘,也有典雅大气的果酱画,同学们活灵活现的作品现场直接圈粉,大家纷纷向同学们请教起了烹饪技巧。

据烹饪学校老师介绍,学校现有三二连读五年制高职大专4个专业专业方向: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西餐工艺专业、中西面点工艺专业、酒店管理专业;三年制中等职业教育9个专业方向:中餐、西餐、中西面点、酒店管理、咖啡调酒、现代学徒制实验班、普职融通实验班、鼎志班和法国、新加坡、新西兰、澳大利亚国际班。

学校一直坚持走国际化办学之路,秉承“走出去,请进来”方针,先后与法国、新西兰、新加坡、澳大利亚以及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职业教育机构、院校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交流关系,实现了互访、互学和联合办学,受到了多方的赞赏与认可。自2006年以来,教师出国出境培训、访问交流总计104人次,其中11人取得了国际调酒师职业资格证书;学生出国出境研修、实习、留学、培训、参加比赛总计332人次,其中研修、实习、培训、参加比赛221人次;通过研修、学分互认等方式,选拔学生赴法国、新西兰、新加坡、澳大利亚留学111人。

在师资方面,现有正式教职工117人,专职教师103人,其中高级讲师37人,讲师51人,高级讲师、讲师占学校教师队伍的85%。现有省优秀教师2人,齐鲁名师1人,齐鲁名校长1人,省教学能手2人、市教学能手13人,青岛市职教名师3人,市优秀教师3人,市劳动模范1人,青岛市学科带头人3人,中国烹饪大师、中国服务大师16名,烹饪、服务类国家级评委7人。

对于学生来说,烹饪学校提供的实习及就业渠道非常诱人。目前,学校先后建立香格里拉大饭店等70多个实习就业基地,大部分学生在实习阶段就被对口企业抢定一空。2018年供需洽谈会上,70多家单位近千个岗位,实习生一天全部安排到岗,许多学生毕业后被五星级酒店录取,实现了学校、企业、学生的“三赢”。

现场表演调酒秀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