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创建防震减灾城市通过验收 第二批唯一通过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12-03 06:19:26 字号:A- A+

本报讯 日前,我市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通过了中国地震局和山东省地震局的联合专家组验收。据悉,我市是第二批创建城市中唯一通过验收的城市。根据验收会议通报的情况,我市的地震监测预报、地震灾害预防、地震紧急救援工作体系和防震减灾基础设施建设均符合示范城市标准,其中地震监测能力已经达到1.0级。

我市在创建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过程中,完成了8类95项指标体系建设任务。目前,每个区(市)完成1个测震台、1-2个数字化前兆监测站(市内三区除外)和2-3个强震动台的建设任务;地震监测能力由1.5级提高到1.0级,可以实现2分钟自动初报、5分钟地震速报。

全市已经完成了对中小学校舍、机场、港口、桥梁、道路、水库、供排水系统、燃气热电、医院等建筑的抗震性能普查、鉴定和加固工作。我市地震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更加科学合理,除了依托公安消防部队成立的青岛市应急救援支队和117名专家技术人员组成的专业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各区市还组建了10支应急救援专业队伍和10支志愿者救援队。我市已具备1小时开赴灾区的能力,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能在24小时内得以妥善安置。

据了解,我国首批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是深圳、阳江和唐山三个城市。青岛正式获批之后,将成为全国第四个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记者 王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