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酒司机被查却到交警队送锦旗,为何?

2019-05-16 06:36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酒司机被抓的新闻我们经常报道,而这名酒司机被抓后,却要给交警送锦旗!

上午,酒司机刘某来到崂山交警大队风景区中队,把锦旗送给民警。几天前,刘某因为酒后驾驶被中队民警查处,不过他却是心存感激。事情还要从5月10晚上说起。

△刘某 违法驾驶员

当时刘某刚在李村喝完酒坐公交车回到香港东路的家中,接到电话后刘某认为救人要紧也没多想,直接开车往气象度假村位置赶。

接上王女士之后,刘某驾车驶向青大附院东部院区,到梅岭西路时,遇到了正在执勤的崂山交警风景区中队的民警,刘某情急之下想要调头更换路线,被民警拦停。

△副驾驶上坐着一名女子状态不太好

一看情况紧急,现场两名民警迅速上了刘某的轿车,一人替刘某驾车,一人陪同往医院赶,并安排一辆警车在前方开道,仅用了3分钟,就赶到医院,随后民警帮助刘某将王女士送到了急诊室。

等待女子病情确定、稳定后,民警对驾驶员进行呼气测试,结果是每百毫升血液37毫克酒精含量,达到了酒后驾驶的标准。

△王文宁 崂山交警大队风景区中队民警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刘某酒后驾驶的行为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满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经过紧急救治,王女士已经转危为安。为此,刘某专门代表王女士来中队对当天出手相助的民警表达感谢。

为民警的人性化执法点赞,其实遇到这种情况,刘某要救朋友的急切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万一他酒后驾车在路上再出点意外耽误了治疗,那后果真的是不堪设想。如果再遇到这样的情况,一定要拨打120急救电话,或者打车前往医院,坚决不能酒后驾车,以身试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