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地铁海洋智慧小镇“国际海洋智区展厅”开放

2019-05-20 12:04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姜永升 龙怡)今天,国际海洋智区展厅开放及战略签约仪式在青岛地铁华润·海洋智慧小镇项目现场举行。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区长周安、青岛地铁集团董事长贾福宁、华润置地董事局副主席张大为等股东方代表以及新区相关政府部门、海高区及滨海街道领导、合作方代表逾200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青岛地铁华润·海洋智慧小镇与24家海洋、智慧产业单位进行合作签约。

青岛,依海而生,向海而兴。作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承载地和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实施平台,以蓝色经济和海洋产业为代表的青岛市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西海岸新区作为我国第一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经济发展全面领航,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国际海洋智区也应运而生。

青岛地铁华润·海洋智慧小镇项目定位“TOD双站之上、西海岸动能之芯”,规划范围约2800亩,投资额约300亿,项目以海洋产业为主导、智慧产业为基础,聚焦海洋、智慧两大产业集群,围绕产业研发、创新孵化和成果转化等产业功能,匹配商业配套和生活配套,力争在西海岸新区创新实践全球先进的TOD产城融合模式,打造产业、商务、商业和生活全业态融合的产业新城。

今天,青岛地铁华润·海洋智慧小镇与24家海洋、智慧产业单位进行合作签约。中船重工、山东海洋产业协会、青岛国际航运交易所等海洋类企业入驻签约;同时还与华润创投基金、北斗产业研究院、金鑫科技和优泊智派等智慧型企业确定合作意向,拟在新区落地专注于智慧产业领域的华润创新基金和北斗学院等项目。金鑫科技作为物联网和智慧创新领头企业,拥有全球第一个完全自主知识产权APCOS万物互联智慧操作系统;优泊智派作为技术创新型企业,聚焦新能源汽车运营及智慧停车服务,已与北汽、上汽、一汽等国内知名汽车生产商确定了战略伙伴关系。

在后续产业招商工作中,国际海洋智区将围绕智慧城市和智慧海洋产业,重点引进智慧海洋产业的核心技术、应用产品、产业服务等全产业链的关联企业和机构,构建以企业管理、产业配套为主的横向公共服务生态和以为芯片、卫星通讯、海洋生物、海洋装备等提供技术、资金、人才、市场的纵向服务生态,构建完成产业服务体系,汇聚龙头企业,形成产业影响力,加速企业集聚,同时不断拓宽产业链条,更好地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良性互动。作为青岛市最重要的产业项目之一,国际海洋智区整合各合作方优势资源,也是位于新区最具潜力的区域,发展前景广阔,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必将成为青岛海洋产业新标杆和智慧科技新高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