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再现暖心场景:322路上“手套爷爷”,你在哪里?

2019-05-20 13:5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公交再现暖心一幕:322路上的“手套爷爷”,你在哪里?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最近一段时间,青岛公交车上好人好事频发,车厢内的文明友善之风弥漫,继“让座奶奶”之后又出现了“手套爷爷”。记者20日从公交市北巴士公司了解到,322路线驾驶员陈颖浩最近也遇到了一件奇怪而暖心的事:一名老人在公交车进站开门上客后迟迟不上车,反而将两副手套扔在驾驶室后就急匆匆地离开了。陈颖浩在被老人的举动感动之余,也想找到这位老人了解事情原委,并当面向他说声谢谢。

5月15日中午12时左右,322路线驾驶员陈颖浩驾车由瑞安路发往高雄路,当车行驶至沈阳路内蒙古路车站上完客准备关门离开时,他从后视镜中看到一个缓慢的身影正向他走过来。“我以为老人要上车,于是我就把车门打开等着他。看到老人走上前我连忙说了一句‘您好,请上车!’”陈颖浩告诉记者,谁知老人在前门上客处,并不急着上车。反而从包中颤颤巍巍地掏出一个布团扔在他的身上,等近了才看清是两副棉线手套,老人边扔边亲切地说快拿着拿着。“由于腰上系着安全带。我没法起身拒绝,只能满怀激动地对老人说了两句谢谢。还没来得及问老人的名字,他就转身离开了。”

在老人往车上扔手套时,还有一只手套掉落在了地上。这时一名热心的男乘客起身帮陈颖浩捡起了这只手套。原本以为老人是线路上的老乘客,给每个驾驶员都准备了手套。陈颖浩便没在意,继续驾车前行。回到分公司后,他跟同事们说起这件事时,他才知道只有自己受到了老人的“偏爱”。“我也不知道为何老人会送我手套,我之前并不认识老人。但真的是特别感激,因为还要继续驾车行驶,没来得及跟老人多说几句话。”陈颖浩回忆,老人的年龄约有八十多岁了,看起来非常和善。当时,老人身穿一身黑衣,身高一米六左右身形偏瘦,在沈阳路内蒙古路车站候车。

“以往驾驶员总是扶着腿脚不便的老人上下车,再或者是救治突发疾病的乘客,但这一次公交车驾驶员从温暖的传播者变成了受益者。”市北巴士公司负责人表示,所以我们希望找到这位“手套爷爷”向他表示感谢,让这种和谐、文明的乘车氛围继续在公交车上传递。如果有市民认识这位老人,可以致电84992551为我们提供线索。

“我希望能找到这位老人,当面对他说声谢谢!”陈颖浩表示,即便找不到,也会好好使用珍藏这两副手套,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地服务乘客。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宋晓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