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艺术家齐聚崂山 郑绪岚、朱琳、李立宏都来了

2019-05-21 06:0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崂山区政府区长赵燕致欢迎辞。

青岛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张绪霞 摄影:李璐)郑绪岚、朱琳、李立宏、于文华…5月19日晚的崂山太清宫,群贤毕至,少长咸集,现场余音袅袅,诗意浓浓。

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姜新文致辞。

当晚,“诗意中国·大道崂山”活动在崂山风景区正式启动,19位国内著名艺术家齐聚崂山太清广场,为大家献上了一场寻山探海的朗诵音乐会。活动现场,崂山区被授予“最有诗意城市”、“诗意中国朗读基地”和“诗意中国诗歌电影拍摄基地”等称号。据了解,崂山是起始于8000多年前东夷文化的历史厚重之地,是山海文化、茶文化、渔文化等融合发展的特色文化之乡。近年来,崂山区大力实施文化强区战略,2018年实现文化产业增加值达58.4亿元,增长27.9%,增速连续三年位居全市前列。文化软实力正成为崂山创新发展、领先发展的强大动力。

“最有诗意的城市”授旗授牌。

诗意源起:千年文化孕育灵秀崂山

文化自信,源于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而诗歌便是其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带着寻找祖国大好河山文脉的文化使命,中华文化促进会和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发起了“诗意中国”活动。“崂山与诗歌有着不解之缘。千百年来,李白、范仲淹、丘处机等无数文人名士都探寻仙境、邂逅崂山,留下了上千首诗词歌赋、游记散文,烛照千秋、辉映未来。”崂山区政府赵燕区长在致辞中表示,依托着崂山文源深、文脉广、文气足的优势,崂山区全面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共进,积极探索文化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模式,集中力量打造文化名家聚集地、文化名品聚集地、文化名企和文化品牌活动的聚集地。

“诗意中国朗读基地”授旗授牌。

据了解,本次“诗意中国·大道崂山”活动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教育电视台、崂山区文旅委、中共青岛市崂山区委宣传部联合举办,启动仪式上更是请到了19位我国著名艺术家,包括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乔榛、瞿弦和、朱琳、齐克健、李立宏、邓小鸥、非也,著名歌唱家魏松、郑绪岚、于文华、赵净颐,著名琵琶演奏家吴玉霞、国乐师三强、光明、吴题,青年演员安娜姗姗、张力夫等,艺术家们共同演奏了一场以“寻山·探海·问道·归来”为主题的朗诵音乐会。

“诗意中国诗歌电影拍摄基地”授牌授旗。

活动现场,蒋涛、冯学东、北美崔哥、张晓鹏、非也被授予了“崂山文化公益大使”称号。整台晚会由诗意中国品牌创始人、中国教育电视台诗意中国总导演张宏和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著名主持人蒋小涵共同主持。

接赠百集《诗意中国》文化节目。 

文旅结合拉开全域旅游大幕 来崂山寻觅“诗与远方”

“我昔东海上,劳山餐紫霞”。唐代著名诗人李白曾在游览崂山之后,写下了《寄王屋山人孟大融》的诗词,意在和友人分享对崂山的无限感怀。白云黄鹤道人家,一琴一剑一杯茶。不管是文豪名家,还是乡间野人,都在崂山的孕育下传递着深厚的历史文化。正是在这样一种文化内涵地拉动下,每年有数千万游客来崂山寻觅“诗与远方”,旅游业已经成为崂山区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颁授崂山文化公益大使”。

5月19日,正是全国旅游日。近年来,崂山区始终坚持文化引领,不断完善旅游硬件设施,深入探讨全域旅游的形式和内涵。这次朗诵音乐会,既是弘扬崂山文化、展现大美崂山的舞台,更是献礼建国70周年的一次盛会。崂山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紧跟时代要求、实践要求、人民要求,以文铸魂、以文兴区、以文惠民,开创崂山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活动现场。

主持人张宏、蒋小涵。

三强 、光明 、吴题 三位艺术家在表演《古风道月》。

著名朗诵艺术家乔榛在演绎李白游历崂山留下的经典诗篇《寄王屋山人孟大融》。

古风演唱艺术家赵净颐在演唱歌曲《道情》。

著名朗诵艺术家齐克健在演绎林清玄为崂山留下的散文名篇《紧抱生命之树》。

青岛市歌舞剧院的演员在表演舞蹈《崂山雨丝》。

著名朗诵艺术家邓小鸥在演绎经典之作《致大海》。

著名歌唱家郑绪岚为观众献上《大海啊 故乡》、《牧羊曲》。

著名朗诵家非也在讲述根据九月故事及家人的追念文字改编的崂山故事:《九月天使》。

著名配音表演艺术家、《舌尖上的中国》解说李立宏在朗诵梁实秋先生作品《忆青岛》。

青年演员安娜姗姗、张力夫在朗诵新时代的《风流歌》。

青岛市歌舞剧院的演员在表演《道韵清风》。

著名朗诵艺术家瞿弦和、著名琵琶演奏家吴玉霞为大家带来音诗画《兰亭序》。

著名表演艺术家、83版《西游记》中女儿国国王扮演者朱琳为观众带来席慕容的《前缘》、《一棵开花的树》。

著名歌唱家于文华正在演唱诗经歌曲《周南·关雎》。

青岛市歌舞剧院正在表演《南清宫》。

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松为观众带来《跟你走》、《祖国,慈祥的母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