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6支球队巅峰对决 中国高校校友足球赛火爆开踢

2019-05-21 14:25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19第一届中国高校(青岛)校友足球赛开幕式现场。

青岛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朱颖)运动员进场、拉拉队助阵、队员热身……5月19日上午,随着裁判一声哨响,2019第一届中国高校(青岛)校友足球赛在青岛市工人文化宫正式开赛。本次比赛共有22所重点高校在青校友会参加,16支球队巅峰对决。

2019第一届中国高校(青岛)校友足球赛开幕式现场。

比赛开始,参赛运动员热情饱满,场面火爆;美女拉拉队以舞助阵,为队员精彩呐喊。比赛首场由海洋大学对阵西南交大,武汉理工对阵清华大学。在清华大学对阵武汉理工的比赛开始后,两队各有攻守、大开大合,比赛场面很是精彩。

比赛开始,武汉理工队凭借娴熟的球技2:0遥遥领先清华大学队。面对强大的对手,经验丰富的清华大学队不甘示弱,迅速调整战局,使出浑身解数扭转战机,由于团队的默契配合,最终,首场比赛中,清华大学队成功逆袭,以5:2的成绩胜于武汉理工队。

前国家队男足教练、现青岛科技大学教授国作金指导开幕式上致辞。

前国家队男足教练、现青岛科技大学教授国作金指导致辞时说,他本人为青岛一项新的足球赛事的建立感到欣喜,希望前来参加本次开幕式的精英建设者们共同推动青岛这座足球之城的发展。

国作金还谈到,目前,青岛正在努力打造“时尚足球城”,希望全民共同努力,多参与民间足球赛事,共同激发城市的激情和朝气。

绿地▪国科健康小镇项目营销总监张海勇开幕式致辞。

作为本次比赛的冠名商,绿地▪国科健康小镇项目营销总监张海勇来到比赛现场为队员们加油打CALL。“我们希望借助首届中国高校(青岛)校友足球赛机会,激发更多青岛人热爱足球,从而达到全民健身的目的。在接下来的赛事中,绿地集团也会将继续对民间足球给与大力支持,将足球氛围普及至全民运动中。”张海勇说,绿地集团一直重视健康板块的打造,今年斥资200亿元打造的绿地▪国科健康小镇项目在基建方面也配有大健康产业板块,除了配套国科大附属医院,加上附属小学和高中,全产业链配套服务也将会为住户提供更优质服务。

嘉宾代表点球,2019第一届中国高校(青岛)校友足球赛开幕。

比赛前期,队员们利用业余时间积极训练。清华大学队队员王进告诉记者,大学时本身是足球队队员,一直不间断参与球赛,工作后也一直把足球作为首要爱好的运动项目,所以很期待自己和队友的表现。“前期我们对一些中场学员的拿球能力和远程能力都做了具体部署,希望能发挥出大家的正常水平。”王进说,参加首届中国高校(青岛)校友足球赛,就是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而来,他希望与队友们能相互切磋球技的同时,增强友谊。

“绿地杯”2019年第一届中国高校(青岛)校友足球赛是由重点高校在青校友会联盟主办,由市南足协、青岛盈世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一项9人制足球赛事。

本次赛事共有22所重点高校在青校友会参加,22所高校组建成16支球队参加本次赛事,16支球队分别为:兰州大学、吉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山东大学、九头鸟联队、交大联队、海洋大学、西南交大、中大联队、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延边大学、四川大学、这夏相遇联队、大连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

整个赛事共计32场比赛,赛程持续6个周,所有活动和比赛均在青岛市工人体育场举行,比赛分上下半场,每半场比赛35分钟。赛事开幕式将于5月19日展开,并进行第一轮的比赛。

清华大学小组赛阶段为5.19/5.26/6.2这三个比赛日,每日8场比赛,比赛时间段为早上10:00--下午16:00;1/4决赛将于6月16日,13:30--17:00举行;1/2决赛两轮比赛将于6月23日,10:00--12:00同时进行;决赛日为6月30日,将于下午3:00--5:00角逐出首届“绿地杯”2019中国重点高校(青岛)校友足球赛的冠亚季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